新浪女性

如何有效补充胶原蛋白 整形专家有话说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胶原蛋白占人体全身总蛋白质的30%以上,存在于人体的皮肤、骨骼、肌肉、关节等组织中,为皮肤支起一张“弹力网”,让皮肤和容貌保持紧致水嫩有弹性。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从25岁开始流失胶原蛋白,逐步导致黑眼圈、面部松弛、下垂、产生皱纹等皮肤和容貌老化问题……如何真正有效的补充胶原蛋白呢?胶原蛋白和时下流行的玻尿酸、童颜针、少女针又有什么不同,看看专家怎么说。

童颜针、少女针和胶原蛋白有什么区别?

在台湾,童颜针已经使用5~6年了,作为注射填充物,它自然而且维持时间久,甚至可达到2-3年,所以颇受求美者欢迎,但是在临床操作中,逐渐发现童颜针的效果是因人而异,有一部分效果很少,但是又有部分人没有什么效果。最重要的是有一部分人群打了童颜针之后,皮肤会产生可以摸得到的结节或硬块颗粒。

随后,“少女针”兴起,在台湾已使用了3年左右。它类似玻尿酸+童颜针效果,结合了两者的优点,效果自然而好看。然而它的缺点也很明显,注射之后除了脸部2~3天内会非常肿胀,而且易压到血管,还会产生类似童颜针一样的颗粒和结节。所以对于整形医生来说,“少女针”虽然是一种很好的产品,但是在使用上必须要十分谨慎而小心。

而胶原蛋白和童颜针、少女针相比,则各项表现都比较平均。“假设一项产品满分是100分,少女针的效果是100分,安全性只有60分;胶原蛋白虽然效果和安全性都不能达到满分,它的分数却很平均。”

胶原蛋白和玻尿酸应该如何选择?

在大陆,一提起注射填充物,不少求美者会想到玻尿酸。究竟胶原蛋白和玻尿酸要如何选择呢?谢佳宪教授认为,“两者相比,玻尿酸的缺点就是胶原蛋白的优点。”

首先玻尿酸质地较为柔软,所以支撑力不够,只能用量来达到满意的塑形效果,因此如果采用玻尿酸塑形,则要保证注射量要大。胶原蛋白则比较硬、有弹性,注射后容易塑形;其次,玻尿酸注射进去之后容易移位,胶原蛋白不会有此问题,注射后易跟身体结合;最后,玻尿酸是一种外观透明、具黏性的胶状物质,注射过多易产生塑胶脸,不自然。胶原蛋白因为是身体本身的成分,所以注射后效果自然,看不出有注射的感觉。

不过,由于玻尿酸生产较为容易,厂家较多,所以目前市面上玻尿酸还是比胶原蛋白流行,普及率也比胶原蛋白高。

饮食补充胶原蛋白效果不如注射快速

当然,说起胶原蛋白,不少爱美妹纸首先想到的是饮食补充,饮食补充胶原蛋白所起到的效果很慢,吃进体内几乎都被分解了,要定向直接作用于脸部皮肤,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目前所使用刺激胶原蛋白增生的方法,比如说热玛吉、超声刀等,是间接产生作用。想要快速见效,直接注射胶原蛋白最为合适。

基本上脸部所有的部位都可以注射胶原蛋白,但眼窝、卧蚕和嘴唇这三个部位注射玻尿酸则更加自然安全,“这几个部位的皮肤不仅薄,还软,而胶原蛋白质地较硬,有弹性。所以这三个地方注射胶原蛋白,效果不如玻尿酸自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