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为何少吃多运动还是瘦不下来

新浪医美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科思特美)

这个夏天有多少小仙女减肥失败了?夏天快要结束了,发现体重还是三位数的自己开始怀疑人生了,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呢?

少吃多运动=减肥?

很多人以为人体遵循热力学定律,体重增加是因为摄入卡路里大于消耗的卡路里,所以减重就要少吃多运动,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发现,1977年至2006年之间,平均每人每天摄入的卡路里增加了570卡。按照1磅脂肪含2500卡路里计算,那么从2006年到现在,平均每人应该长胖了476磅。

但实际上并没有人长胖这么多,有小仙女说因为大家运动了所以才没有长胖。但计算一下,要避免长胖476磅需每人每天跑步1.5小时,这有可能吗?

节食导致身体储存脂肪

人体并不完全遵循热力学定律,体重是人体自我平衡的结果。选择减少卡路里摄入来减肥的时候,我们的新陈代谢会放慢来减少能量的损耗。节食时间长了,身体以为饥荒来临,会想法设法积累脂肪。

因为肌肉消耗卡路里比脂肪快,所以在遇到“饥荒”时,身体会牺牲肌肉,保留脂肪。然而肌肉减少了,新陈代谢又会变慢…

一旦节食坚持不住了,哪怕吃回同样多的食物,身体也会以为吃多了,多出来的能量就赶紧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结果反而比以前更胖了。

低强度运动锻炼不到全身肌肉

有小仙女又说,那多运动就可以消耗多一点卡路里了。可是像跑步等一些低强度的运动,它重复性地只运用到一小部分最弱的肌肉纤维,其他肌肉会被当成是无用的累赘。所以其他该被消耗的肌肉还是会被消耗掉,而脂肪还是会被储存起来。

高科技的减肥方式——超声刀

所以,要减掉身上的脂肪真的这么难吗?其实一点都不难,“减肥”是为了减掉身上的脂肪,而非肌肉。高科技发达的今天,早就研发出针对只溶解掉脂肪的仪器,就是明星们都爱的超声刀啦。

超声刀能精准将能量作用到皮下脂肪,将脂肪瞬间加热至60-70度。人体脂肪细胞在高温情况下被灼伤而破坏,就能达到减脂塑形的效果。

吃不好睡不好还要那么累运动也瘦不下来,为何不用高科技一点的办法来减肥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