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怎样正确填充苹果肌

新浪医美

关注

(文:整形医生王明利 微博

苹果肌凹陷还是下垂?不是一味填充就能改善的。

现在很多人喜欢饱满的苹果肌,不管是填充的是脂肪还是玻尿酸,都想让自己的脸看起来更年轻更甜美一些。因为苹果肌这个还发生了一件趣事,一位求美者看着我们这里的面部肌肉分布图问我“王博士大家说的苹果肌在哪里啊?我看这个标注上也没有啊,是不是骗人的?”其实苹果肌并不是脸上肌肉组织,只不过一种比较形象的叫法。关于苹果肌正确的形容是在颧骨部位的脂肪组织,笑起来的时候会受到肌肉的挤压,呈现微微隆起的状态,让脸像是苹果一样有青春活力。

显而易见拥有苹果肌的人看起来会更加的甜美具有亲和力一些,有些先天苹果肌不是特别饱满的人就希望通过注射的方式让苹果肌饱满起来。事实上看了很多苹果肌注射过的人,这件事情还有点让我发愁,因为很多人注射完苹果肌之后并不好看。打好了能年轻十岁,打不好就是脸型变得非常僵硬。看似没有什么技术难度的苹果肌注射,恰恰是对医生面部美学设计的严格考核,苹果肌注射的是否好看这取决于医生对于求美者面部协调性的设计和对注射量的准确把控。但是就如我看到的很多医生在这方面不及格,远了不说就看看这几年出场的几个公众人物,能让人明显能感觉出来脸型发僵。

以上两个图片是我从网上找来的,不针对个人我们只做客观陈述即可。从照片上可以看出来两个人做出表情的时候有明显的僵脸,苹果肌过于饱满而显得不自然。这种就属于医生在注射苹果肌的时候并没有正常把握注射的量,只考虑到在静态下的饱满,而没有考虑如果面部有表情有动作时候的协调性与自然性。你现在看到很多明星不做表情的时候非常好看,但是只要一有表情整个脸就会垮掉,也是由于医生在做调整的时候考虑欠佳造成的。

在老王看来有填充苹果肌需求的无非是两类人群,一种是先天性苹果部位凹陷另一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原本的苹果肌下垂而导致的苹果肌部位凹陷。对于先天性苹果肌凹陷的求美者来说,无论是注射玻尿酸还是注射自体脂肪都是不错的选择。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填充自体脂肪的时候,因为存在脂肪吸收的问题,医生在填充的时候可以需要填充的稍微多一些,所以在术后第一个月的美观度并不是非常理想,等过了一个月就到了一个稳定期,这时候才能呈现出更好的效果。我个人比较喜欢泪沟和苹果肌一起填充,因为大部分苹果肌凹陷的求美者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泪沟问题,一起填充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一种就是随着年龄增长苹果肌部位变得凹陷,颧部的脂肪垫下移。鼻唇沟加深,脸型也从原来的紧致V脸变成松松垮垮的方形脸。这种情况很多人都选择用填充苹果肌和鼻唇沟的方式进行调整,殊不知这种方式不仅不能达到年轻的效果,反而会加重面部的臃肿老态。对于这种情况,我建议还是配合面部的提升手术来做,将下垂的组织复位,然后再对部分凹陷的部位进行填充,这样综合来调整才能有好的效果。

苹果肌的调整是中面部立体感和饱满度的重要组成,想要调整苹果肌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状况和个人的五官条件进行调整,不要矫枉过正。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