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夏天是否适合激光祛斑

新浪医美

关注

(文:上海九院皮肤科副主任张振医生 微博

在门诊和各大平台上,总有人咨询我这个问题。夏天是否适合做激光?

这是一个常见问题。因为夏天激光祛斑后需要面对两种特殊情况:一是强烈的太阳紫外线;二是容易流汗。

首先我们来看太阳紫外线的影响,激光祛斑后医生都会嘱咐防晒,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防止色斑的复发和不让激光后色素沉着(反黑)发生。如果应用了不结痂的激光治疗色斑,那么激光后马上就可以防晒(涂防晒霜),正确涂抹了防晒霜就不必担心夏天的紫外线。

如果应用的是结痂的激光治疗色斑,在痂皮脱落前不方便涂抹防晒霜,有些人就会认为这时候的紫外线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其实并非如此,因为生成痂皮本身就是一种皮肤的自我防御,尤其可以有效地阻挡紫外线的穿透。等痂皮脱落常规使用防晒霜也就可以对抗夏天的紫外线啦!

我们再来谈流汗的问题。很多人想到流汗会影响色斑恢复主要是有一个传统的认识:也就是认为激光祛斑后这些部位皮肤是不能碰水的,既然水都不能碰,那么肯定是不允许流汗的。

其实迅速发展的高科技早就把这样的弊端甩得远远的,现在激光祛斑是选择性光热作用原理,也就是说可以在不破坏正常皮肤的情况下破坏色素,因而不会产生皮肤破坏缺损,这样的好处就是表皮的完整性得到保留,就算接触到水和汗液等也不必担心感染。因此,大家所联想到的“夏天容易出汗和强烈的紫外线是否会影响激光祛斑”就无需再担心。

可能有些细心的人在多次激光祛斑后会发现,夏天比冬天结痂脱落的恢复时间要短,这是因为人的身体机能在高温下新陈代谢要快一些,这也算是夏天激光祛斑的一个优势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