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整形会上瘾么?

新浪医美

关注

(文:整形医生王明利 微博

很多人反映,一旦整形开始,就会处于持续不断的整形循环里,一整再整,从缺陷改善,到更大的整动,接下来多次整形后会变得趋于病态的依赖。即使如此,求美上瘾者依然觉得不可怕,还是会持续的整下去。

仅以整形行为来说,在微整到达一定效果之后,有德行的医生不会劝导求美者持续的整容,更不会让求美者强制消费,贴合求美者的求美心理,适当的微整,达到愉己愉人的青春效应,是最恰当的微整。

常言说这是一个缺憾造就的世界,每个人的容貌多少都会存在一些令自己不满意的地方,脸上有斑、左右脸不对称,大胸小胸等,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有些人不在意,有些人会放大自己的缺憾,造成心理困扰。尤其是当接受了整形手术,做过变美尝试,得到过良好改善的人,这种心理上的遗憾,会被扩大。一整再整,总会有新的不满意出现,总会想着再次进行调修。

于是,如同女孩子喜欢吃甜品一样,吃完会有慢慢的幸福感,吃完还想吃。当你吃够了一个口味,还想再吃另一种口味。整形心理就如同甜品心理,一次成功的整容后带来的满足感和愉悦感,远大于手术带来的痛苦,会随着时尚的需求发展和个人不同时段的喜好还会不断衍生出其他整形的需求。成功整形带来的心理满足,还会强化整容的行为,于是一整再整。老王提醒广大求美者:莫被整形强迫心理主导了个人行为。

整形上瘾,是个人心理对自己不间断的暗示效应,属于强迫症范畴。面对这种心理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纠正,可能会造成更加偏执的心理,引起不良后果。

解开整形上瘾症,老王有以下几点建议:

一、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参加集体活动及文体活动,多从事有理想有兴趣的工作,培养生活中的爱好,建立新的兴奋点和自信点。抑制病态的兴奋点。

二、重度患者可寻求心理专业人员帮助,比如支持疗法。以小组治疗形式,有相同困扰的人聚在一起,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找出导致症状的原因,彼此支持,互相启发,有正对性地解决各自的问题。

追求美是人类的本能,但是美并不仅仅是五官或者其他部位的美丽,而是一种立体的、多层次的协调的感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