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术后如何预防双眼皮疤痕增生?

新浪医美

关注

(文:北京整形医生张亚洁 微博

一、注意术后伤口的清洁

术后若果伤口不干净,很容易发生感染,以致形成疤痕,所以术后洗脸时不要打湿伤口,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者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或医用酒精擦拭。

二、注意做好保湿及软化工作

很多人双眼皮恢复后,仍觉得有紧绷感,看上去十分别扭,其实这是正常现象,只要在局部保湿及软化,其紧绷感就会减轻,长时间就可以消失,恢复自然状态。

三、注意加强眼部肌肉运动

双眼皮手术后一般需覆盖切口,第二天就可以揭去纱布,早日做睁眼运动,才能促进眼睛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减少或消除切口部位的肿胀,尽早恢复正常。

四、注意预防疤痕增生

求美者在手术后要避免使用一些含有重金属如汞之类的防晒防皱化妆品,因为这些化妆品有可能会加重切口的疤痕增生。并且由于双眼皮术后疤痕增生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有的人恢复的快,一般三个月左右就很自然了,有的人恢复较慢,三个月左右还处在疤痕增生期,建议此时可以涂一些疤痕软化膏帮助恢复。

术后出现疤痕增生怎么办?

1、术后1个月

此时是瘢痕增生期,这段时间由于瘢痕组织的形成,切口处会发红、发硬,皮肤颜色加深,这些是属于正常现象,可以用抑制瘢痕增生的药膏,每天热敷3次。

2、术后3个月

切口处的颜色基本上会接近皮肤的颜色。

3、术后6个月

瘢痕处于稳定期,这时局部组织相对软化,现在可进行修复工作,但也需视眼睛的具体情况而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