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本来埋线就可以有双眼皮,为什么非要我开刀?

新浪医美

关注

(文:整形医生-尹宏宇 微博

割双眼皮(即重睑术)是在亚洲人群中流行最广、美容外科开展最多的一项美容手术。可是,在我们的咨询接待中,发现不少求美者对割双眼皮误区多多、疑虑重重。

很多求美者上来就说我要做双眼皮,也不管自己是不是需要;

也有很多求美者直接给我们发来某明星的照片:我就要割这样的双眼皮;

还经常有刚做了重睑手术,折线没几天就跟我们哭诉:为什么不是自己想要的效果,是不是手术失败了?我要修复!

那是不是想做双眼皮就一定要做呢?

一般来说,眼型短圆,眼球突出,眼裂(上下眼皮之间眼球露出来的部分)已经很宽大或是眼球小的人都不宜施行该手术。

因为割双眼皮有增宽眼裂的作用,术后可能变成所谓的“惊恐眼”,不仅不能增加美感,反而会有相反的效果。

另外,眼睛斜视,患有干眼症,眼皮有炎症,皮疹或是新近外伤者同样不适合做这项手术,而是应该先处理好这些病症后,再考虑整形方面的需求。

到底该做成什么形状的双眼皮?只要做了双眼皮就一定会好看吗?

看到别人的双眼皮好看,自己也想照着做一个,是不是也会一样好看了呢?其实,这就像是穿衣,一件衣服别人穿上很漂亮,可穿在自己的身上就未必好看了。

至于做成什么形状的双眼皮,要根据一个人的脸型、上眼皮的宽窄、眼窝深浅、两眼距离等各种因素综合决定。

我们建议双眼皮不宜做得过宽,脂肪不宜去除过多,否则术后效果也许会不自然或显得苍老无神。

因此,切与不切,并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还是要看具体情况。

很多求美者都在意切开法的疤痕问题,虽说目前还不能完全做到像广告中所说的无痕,但也不必过于担心,因为整形外科的缝合是相当精细的,本身痕迹并不明显,再加上切口是隐藏在重睑的褶皱中,术后几乎可以达到不易看出的效果。

最后,需要警示大家,没有任何医疗资质和安全保障的私人工作室或美容院的整形失败比例非常高,会造成难以补救的结果。所以,还是要不断提醒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美容机构。

另外,术前和医生的详细沟通也十分重要,根据自身的要求以及医生专业的建议,再结合美学知识等,设计出最适合的眼型。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