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八大处内窥镜隆胸技术之术后包扎

新浪医美

关注

(文:整形医生付苏 微博

要介绍这一技术,理应从术前设计讲起,但今天我首先想讲的是术后包扎,因为它是患者在手术后第一时间体验到的最直观的感受。

1、假体隆乳术后包扎的目的

很多人会问,假体隆乳术后为什么要进行术区包扎?是为了止血,是为了保护切口?这些都不是重点,包扎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稳定假体位置。假体隆乳的基本步骤是剥离腔隙,置入假体。腔隙剥离得越精确,假体的位置越稳定。然而,仅仅依靠术中的精确剥离还不够,由于人体的上肢和胸部肌肉始终处于运动状态,在经腋窝切口胸大肌后假体隆乳的情况下,为防止假体向上方移位,术后早期(术后1个月)在乳房上极进行局部加压固定尤为重要。

2、腔隙剥离越精确,包扎方式越简化

传统的腋窝切口假体隆乳技术采用盲视下剥离,无法保证假体腔隙的精确性,因此术后需要十分繁冗的包扎来稳定假体位置。例如,网络上经常看到的这种包扎方式(下图)。厚重的捆绑式包扎往往给患者的术后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八大处内窥镜隆乳技术采用直视下剥离,最大程度地保证了假体腔隙的精确性,假体在胸部的位置已基本固定。术后仅需要应用简单的弹力带压迫乳房上极(下图),预防上肢活动和肌肉收缩可能引起的假体向上移位。

两种包扎方式的舒适度显而易见,归根结底,是技术的优越性决定了术后包扎的简化。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