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为什么眼袋会让人变衰老?又是如何形成的?

新浪医美

关注

(文:邢新教授 微博

文章原标题:医学百问(一)为什么眼袋会让人变衰老?又是如何形成的?

一、 为什么眼袋会让人变衰老?

答:绝大多数年轻人没有眼袋,而绝大多数上了年纪的人有眼袋,这样眼袋就成了衰老的一种标志。因此,当一个人出现眼袋时,就意味着她/他开始变老或已经衰老了。总体上讲,衰老是原因,眼袋是结果,不是眼袋让人变老,而是衰老让人有眼袋。

二、 眼袋是怎么形成的?

答:要解释这个问题,首先应明确什么是眼袋。眼袋的原始定义是眼睑部位的眶脂肪向前膨出形成的“袋状畸形”,就像口袋里塞满东西,鼓鼓囊囊的样子。上、下眼睑均可发生眼袋,发生在上眼睑者,称为上眼袋,发生在下眼睑者,称为下眼袋。现在人们所说的眼袋,一般都是指下眼袋。眼袋是否形成主要取决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是眶脂肪在重力的作用下向前膨出的力量,二是阻止它向前膨出的下睑皮肤、肌肉和眶隔这些支撑结构的张力强度。当两者旗鼓相当时,不会出现眼袋;当天生眶脂肪过多,使其向前膨出的力量增强时,或衰老导致下睑皮肤、肌肉和眶隔的支撑力量减弱时,眼袋就出现了。由先天性眶脂肪过多造成的眼袋,称为原发性眼袋,由衰老引起的眼袋称为继发性眼袋。

三、 原因不同,形成的眼袋是否也不一样?

答:是的,不同原因所形成的眼袋各有特点。

因先天性眶脂肪过多形成的原发性眼袋,多与遗传因素有关。这种眼袋往往在青少年时期,甚至在儿童时期就已出现,以后随年龄增长逐渐加重。有这种问题的人,要求做美容手术时,年龄相对较小,多数在20岁左右,而且皮肤和肌肉无明显松弛。

衰老导致的继发性眼袋,往往在30岁以后开始出现,常伴有皮肤-肌肉松弛和泪沟等,要求做美容手术时年龄也偏大,以40岁以上者居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