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纹身很酷,去除不易!

新浪医美

关注

(文:八大处整形魏建军 微博

古代人在身上纹饰种姓标志与图腾。现代人纹身来美化修饰,标记爱情。图形逼真、色彩艳丽,有花鸟鱼虫、有水墨山水、热恋中的人还会把恋人的logo纹在身上。

但是,军队、警察以及许多企事业单位会对纹身者说“NO”,宝宝的就业会受阻;热恋的人也会分手,总不能把前男、女友一辈子背在身上。

宝宝说想告别纹身,那么就让我们讲一讲“洗纹身”。去除纹身的历史同样悠久,向上可以追溯到古希腊时期,包括磨削术、切除术、化学腐蚀术、烧灼术等等(都会留疤!!!)。在水浒传里,“神医”安道全为充军发配的梁山好汉去除纹面。在宋朝只有“神医”能够去除纹身,今天的高科技让“洗”纹身可以普及化。

目前主要用激光去除纹身(很可能不留疤!!!),包括钕-YAG激光、红宝石激光、翠绿宝石激光。在激光照射下,较大的色素颗粒爆破粉碎,在治疗间歇期(通常为3-4个月),机体将爆破的色素粉末运走,可以看到纹身逐渐变淡。

清洗纹身的效果和治疗次数的相关因素有以下几点

色彩

纯黑或蓝黑色是最容易清洗的纹身,清除也相对的彻底,色彩斑斓的图案就复杂的多,往往不易彻底清除。

浮雕式

有些纹身用手触摸时突出皮面,像浮雕式,意味着纹身本身已导致了瘢痕,即使清除彻底,也有明显痕迹。

专业or业余

专业纹身染料复杂,相对较深,需要更多的次数。纹身看似简单,但清洗并不容易,往往涉及多次治疗,病程通常1—3年,因此,不要在冲动下去纹身。如果想尝试下或想通过纹身表达一份情意,记住纹纯黑色的,面积小的,线条式的,最好是在相对隐蔽部位,千万不要在肩部、三角肌部位、前胸部位纹身,因为这些部位容易发生瘢痕增生。总之,一句话“纹身需谨慎”!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