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喝酒脸红好交,不喝酒也脸红的呢?

新浪医美

关注

(文:整形外科王春梅医生 微博

中国的酒文化有一种说法“喝酒脸红的人好交”。其实并不是这样,喝酒脸红的人实际是因为面部皮肤的毛细血管丰富,酒精刺激扩张所致,正常生活中,很多人不喝酒也脸红,这又是为什么了呢?

不喝酒也脸红的人是因为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或一部分毛细血管位置表浅引起的,一丝丝纵横交错,如蜘蛛网般分散性分布,严重者会连成片状,变成红脸,从而易导致皮肤薄而敏感,因过冷、过热、情绪激动、温度突然变化等使得脸色更红,这是患了毛细血管扩张症。

根据临床观察分析,引起的因素较多,主要有区域性因素、物理性因素、职业性因素、美容护理性因素等。

区域性因素:如高原地区受气候、海拔的影响,皮肤缺氧,导致红细胞数量的增多,毛细血管扩张或破裂。

物理性因素:气候异常干燥,温度变化异常,皮肤中的毛细血管因受剧烈刺激而导致扩张或破裂。

职业性因素:比如电焊工受高温刺激也会出现。

美容护理型因素:因美容院不正当的面部美容护理导致求美者面部出现了毛细血管扩张或破裂,红血丝增多。

如何治疗?

因毛细血管扩张症导致薄而敏感的肌肤可外用膏剂、内服药物及仪器等治疗,而仪器治疗更重要的是改善面部毛细血管的弹性,恢复血管的正常收缩与舒张功能,降低血管通透性。

柔脉冲光治疗原理

500-670nm和870-1200nm的精准波段选取过滤掉血红蛋白吸收峰值最低的部分,500-670nm主要针对浅层血管治疗,870-1200nm能够针对深层血管和粗大血管。不同脉宽(10-100ms)进行连续输出针对不同粗细血管。在治疗的同时,也刺激皮肤真皮的胶原生长,增加表皮厚度和致密度,从而使小血管不再显露,使皮肤的弹性和抵抗力也明显增强。

柔脉冲光的优势

无痛:采用蓝宝石双重冷却处理,治疗时没有明显疼痛之感。

无疤:只被病变组织吸收,不会损伤正常组织,不易留下疤痕。

无创:紫癜反应轻,停工期短。

此外,对于伴有敏感性肌肤的人,在保养护理方面需特别注意,那么在生活和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呢?

饮食调理中注意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等食品。

生活调理中过敏性皮肤护理的具体措施有:

1、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

2、皮肤要保持清洁,经常用冷水洗脸;

3、要保持皮肤吸收充足的水分,避免炎热引起的皮肤干燥;

4、避免过度的日晒,否则会引起皮肤受到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过敏现象;

5、选用敏感系列护肤品,如:冷漠、敏感面霜、细胞乳液霜等,以镇静皮下神经丛;

6、使用同一牌子化妆品,选择不含浓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妆品;

7、选用特效的敏感精华素,使皮肤增加纤维组织,使薄弱的皮肤的以改善;

8、尽量不化浓妆,如果出现皮肤过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