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为什么颧骨术后会“下垂”呢?有避免的方法吗?

新浪医美

关注

(文:北大人民医院彭喆 微博

颧骨下垂的最大原因是什么?

骨骼结构,脂肪,医生技术,哪一项才是最影响颧骨是否下垂的的?

以上都不是,重力是最重要

我们从颧骨的位置和结构来讲,它是面部支持多块肌肉和组织的一个点,特别是中面部。

中面部是什么?你的自拍,和人谈话,别人看到是你的脸,而且视线主要集中在中面部。

下颌角不一样,我们去掉下颌角,正面也会缩小,但是它的肉和组织是往下往后的,藏在脸后看不见了,但有些人下巴附近,嘴角附近会显现一些,只会让脸看起来肉,线条不明显,吸脂就好。

我们通过手术把颧弓颧骨的结构改变了,但是原有的软组织还是待在原始的地方,虽然之后他们会长好。

但颧骨颧弓面积变小了,支撑力也减小了,支撑面积也减小,在重力的影响下,撑不住的那部分就会随着地心引力往下走。

但是呢,也不可能直接走到下巴去,毕竟面部各个肌肉组织还是有它自体的结构,这些肉走到一半儿,还是会打住。

那造成什么问题呢?

颧骨颧弓术后,法令纹加深,嘴角上方肉变变多——有一种脸颊肉肉都堆积到中下面部的感觉。

我们怎么避免?

每个医生的方法不同,我们一般在术前评估患者的骨骼结构,支撑点的状态,在手术中尽量不去破坏。会上提固定一下(注:不是大面积拉皮),很多医生都会这样做。现在的颧骨颧弓手术是改良过的,比早期对组织的破坏减小。

但是,医生所有方法都不可能避免肉多,骨骼情况不好的患者,一定会有一些下垂的现象发生。

那么颧骨颧弓手术是尽量不要做吗?

不是的,评估自己的条件:

(1)脸上肉分布的情况,如果你的脸上肉很多,又很松(医生评估,自己很容易产生错误的见解),请减肥和锻炼,面部吸脂后再考虑手术;

(2)年纪超过35岁:需要非常非常慎重,情况一定比20多岁的年轻人严重,这样的患者我们一般要沟通很久确定心理,身体健康状态没有问题,术后进行提升手术;

(3)颧骨颧弓是否很影响你的形象:颧弓过分凸出导致太阳穴凹陷,是整个人看起来很衰老很凌厉,那还是建议手术的,术后一定会比术前好看,术后进行吸脂和微调可以达到,对形象很大幅度的改善。

所以,对比别的患者是否下垂意义不大,有可能她的骨骼状态好,撑得住,术后不吸脂效果都很棒,她认为颧骨术后完全不会有大问题;

也可能她皮肤本来就松弛,没做好准备医生就手术了,术后效果不是很理想,所以她认为手术一定会下垂。

怎么看待下垂呢?

客观看待手术可能产生问题,下垂不可怕,下垂≠变成像老人家医院松弛褶皱的老脸,这样的想象和理解是错误的。如果你的脸上肉不多不少,可能只会苹果肌变得更饱满,脸颊肉肉变多,需要吸脂解决,吸脂后效果就非常好,既没了高颧骨又没有多余的赘肉。

做了颧骨颧弓比别人老的快?

人会自然衰老,手术不会影响皮肤的质感和加速皱纹,皮肤松弛的发生,手术最大的问题是造成软组织的移位,导致不美观,只有皮肤特别松弛的患者做了才会导致没有术前好看的结果,这样的患者医生术前就应该评估,不应该手术。

所以,颧骨手术造成的软组织移位是客观存在的,但它不是一发生就会变得很丑,需要术前的评估,决心彻底改善颧骨高凸困扰,条件合适的患者可以进行手术,术后一定会有大的改观。

目前,没有任何一种宣称“绝对完美”“独特”的特殊技术可以完全避免,特别是国外医院,国外医院靠谱的大医生,更会理智地和就诊患者谈话,阐明术后可能遇到的问题。

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一定要找出“颧骨术后一点问题都不能有”方法的患者不合适手术。

要找到靠谱,沟通合适的医生,合理的评估,如果术后比术前难看,医生肯定会拒绝的。

客观地看待问题,调整好心态,才是获得术后最佳效果的方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