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鼻尖材料为何首选耳软骨

新浪医美

关注

(文:整形医生师俊莉 微博

文章原标题:师姐讲材料 鼻尖材料为何首选耳软骨

在我看来耳软骨看似倔强却柔软可爱。耳朵常被我们忽视,甚至跟随我们一辈子都未曾在意过它的模样。

但就是这样被我们忽视的耳朵给我们提供优质的软骨材料,让我们重塑鼻尖,终身美丽。

我提出了“美+4个自然”的鼻整形理念,而这个材料可以很好的帮我诠释。

如何理解自然美和美的自然?

自然美可以说是天生丽质,就是天然落成,不需人工修饰。但遗憾的是这只是大多数人的愿景。而美的自然是指通过整形手术变美,却不留人工雕琢的痕迹,美的浑然天成。美的自然是我多年前开始做鼻整形手术就向我的求美者传播的审美理念,专注鼻尖的高度比例并不是健康的审美,综合考虑鼻尖的颜色、温度、触感等因素才是安全、自然、永久的自然鼻子形态。

耳软骨为什么如此受我的青睐?

选择鼻尖材料就是选择适应症,用耳软骨做鼻尖整形手术比起其他自体软骨代价小,并且质地柔软,是最接近的鼻尖的弹性软骨,通过对耳软骨材料的合理分配利用可以搭建出强有力的鼻尖结构,在充足的鼻尖支撑力下,鼻背材料选择自体真皮脂肪瓣,充足的鼻尖支撑力完全可以做到全鼻无假体!

耳软骨的不足是如何克服的呢?

普遍认为耳软骨的不足之处就是吸收率和支撑力的问题。关于这两点,通过大量手术总结,我从切取耳软骨这个步骤入手,找到了克服这两点的关键——骨膜!重点在于,在切取耳软骨时我都会带骨膜切取,临床研究表明,携带骨膜的耳软骨吸收率大大降低,甚至软骨膜有增厚的表现,携带双侧软骨膜的耳软骨既可以增加软骨支撑力还有利于在鼻部的固定缝合,而这项技术对医生的要求就很高了。

取单侧耳软骨在鼻尖做结构移植软骨量是足够的,有时我还会将剩余的软骨片移植回耳朵,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软骨量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