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双眼皮做得越宽,眼睛就显得越大吗?

新浪医美

关注

(文:整形医生王岩 微博

在面诊时,经常会有姑娘说“单眼皮这么多年了,就想双眼皮做宽点!”也有姑娘直接说,要做迪丽热巴的同款芭比眼!一般情况下,双眼皮稍宽确实化妆效果更好,特别是能轻松驾驭各种眼妆。明星为了上镜效果,稍宽的双眼皮效果更好。

但并不是双眼皮做得越宽,眼睛就能显得越大!双眼皮的宽度需要依据个人眼部状况和五官的特点选择决定,并不是你想做多宽就能多宽。

1、双眼皮做多宽适合?

决定双眼皮宽度的因素比较多,根据上睑提肌的肌力、左右眼皮肤的松弛度、眼皮的厚度、眼轮匝肌的厚度、以及面部轮廓、五官比例来综合设计适合的方案,同时,还要区别女性或男性的面部特征以及审美的需求。

一般超宽双眼皮适合脸型长方、眉弓高和眼皮很厚的人,主要以欧美和混血儿为主;

中等双眼皮适合眼皮不是很厚的人群,这种双眼皮宽度是现在比较受欢迎的宽度,也是最为自然、理想的双眼皮宽度。

2、哪些情况是不适合做宽双眼皮的?

但是如果存在眉眼距较窄、眶骨缘低、眼裂短的情况,是不太适合较宽的双眼皮的。

如果眉眼间距比较窄、眶骨缘底,那双眼皮就不能做太宽,否则显得眉眼间距更窄,上眼睑以上太拥挤。同时,双眼皮做的较宽,势必会过多去除组织,影响眼睛闭合功能。

眼裂短也不适合过宽的重睑,会使眼睛的长宽比例失调。眼睛理想的长宽比例2:1,大于此比例眼睛偏圆,整体比例不协调。

3、双眼皮做太宽,会带来哪些不良影响?

1)人造痕迹明显,外形不自然,显得太假。

2)双眼皮做得太宽后,反而因为睁眼费力,眼睛睁不大;

3)形成双眼皮的皮肤褶皱没有在睑板上,而在提上睑肌上,造成创伤性上睑下垂

4)过于追求宽双眼皮,而过量去除皮肤和组织,造成上睑凹陷。

上述不良影响都会给修复手术造成一定困难。所以在进行双眼皮手术的时候,做眼部双眼皮宽度测试,术前设计和沟通确认尤为重要。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