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9个方法轻松祛除黑色素

新浪医美

关注

(文:张亚洁医生 微博

怎么去除脸上的黑色素 9个方法轻松去除黑色素

黑色素是动物皮肤或者毛发中存在的一种黑褐色的色素,由一种特殊的细胞即黑色素细胞生成并且储存在其中。正是由于黑色素的存在,皮肤才有了颜色。黑色素可以保护我们的细胞。那么如何防止黑色素的产生有哪些方法呢?

一、注意劳动保护避免直接在阳光下暴晒,紫外线能促进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颗粒,使皮肤变黑,最好在暴晒部位涂 一些增白防晒霜。

二、注意饮食。平时要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山楂、胡萝卜,少吃食盐,以减少黑色素的形成。

三、口服维生素C,它能将多巴醌还原为多巴,从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四、外用脱色或祛斑剂,可选用3% 双氧水、5%白降汞软膏或选用增白防皱霜、消斑增白霜、蛋白嫩肤霜、蛋白人参美容霜、特别增白粉蜜等。如长期使用可使黑皮肤有一定转白作用。

五、和顺七情,保持心情舒畅,禁忌忧思恼怒。

六、饮食适量,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勿食油腻辛辣及酒酪之品。

七、中医草本内养祛斑调理防止黑色素的产生:中医研究得出,反映在皮肤上的斑斑点点,都和脏腑有着必然的联系。五脏六腑之精气充盈,皮肤则细嫩光泽;五脏六腑之精气匮乏,皮肤则萎靡枯黄。“斑”实质上是五脏六腑功能紊乱,气血津液流通不畅及内分泌失调在面部的反映。治斑应标本兼治,中医草本祛斑调理从五脏论治,通过调节气血津液以求平衡阴阳,达到祛斑养颜的目的。

八、选用天然成分及中药类的淡化色素的化妆品;

九、运用粉底霜,粉饼对色斑进行遮盖,选用的粉底应比肤色略深,这样才能缩小斑点与健康皮肤的色差,起到遮盖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