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月经期间可以做双眼皮吗?双眼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双眼皮手术是现在很多爱美的女孩都非常喜欢的一种整形项目,这项手术弥补了天生小眼症带来的尴尬。也拯救了很多想要拥有大眼睛的女性朋友,但是手术中的注意事项很多人比较匮乏,导致出现很多这样那样的问题。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那么,月经期间可以做双眼皮吗?

专家指出,正常情况下双眼眼睑手术伤口中的血块应迅速形成凝血,但由于女性经期血液中纤维蛋白原前体激活剂增多,达到最大值时会使凝血结果粉碎,所以手术时会发生凝血,造成多处出血的现象出现,使细菌繁殖虚拟入侵,造成伤口感染。

血液中有凝血纤维蛋白原和溶血纤维蛋白原前体激活剂。只有当这两种物质平衡时,人的血液才能正常工作。女性在月经期,由于血液中的前体激活剂和子宫中的激活剂显著增加,会引起周期性子宫出血。

为了阻止双眼皮手术后的出血并引起感染,女性朋友只能在经期结束后三天进行双眼皮手术,而其他经常服用避孕药的女性在服用时不应进行整形手术,因为避孕药也会导致腐殖质前体激活剂的增加。

双眼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1、保持伤口清洁,防止感染

求美者在做了双眼皮手术以后,一定要注意不要让伤口沾上水,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伤口被脏东西污染了的话,很容易造成感染的情况和明显疤痕的形成。所以求美者在术后洗脸的时候候,注意不要弄湿伤口,术后1-2天即可去除眼部包扎的敷料。如果伤口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生理盐水或医用酒精擦拭。

2、外科伤口出血、充血或血肿的预防和治疗要及时

如果术中小血管损伤或者在手术的过程中止血的工作做的不彻底,术后眼睛受到外界冲击,剧烈运动或情绪多变会导致伤口出血、充血或血肿,为防止上述介绍的这些并发症的发生,可采用压力敷料或冰袋敷贴。适用于局部伤口,但压力不宜过高,以免损伤眼睛。

另外,双眼皮手术后的预防措施很关键,尽量减少阅读、看手机等,使眼睛充分的休息,建议头三天减少眼睑活动,有利于眼部组织愈合。在以后的时期,眼睛可以适当而有意识地睁开和闭上。肌肉活动能促进双眼皮皱纹的形成,促进淋巴和血液循环,促进早期康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