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哪种双眼皮才是最适合你的?

新浪医美

关注

(文:八大处整形郭鑫医生  微博

人们通常都这样认为双眼皮是上眼皮睫毛附近与眉毛间的一横行皱褶。如果你想做个双眼皮,医生这样答复你,你肯定不能满意。但双眼皮说起来简单,但是依其位置、形态的不同,可以区分为不同类型:

依据双眼皮的位置分类

较宽型:重睑线位置于睑缘上10mm,一般多见于西方人或老年人皮肤松弛者。

适中型:宽度7—8mm。

较窄型:宽度4—5mm。

依据双眼皮的形态分类

平行型(全长一致):重睑皱襞与睑缘距离宽,从内眼角到外眼角保持一致。此种双眼皮,重睑自然,弧度平滑完美。它又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重睑线位置平行超越内、外眼角。

另一种情况是内眼角处形成月牙型皱襞,即新月型。

广尾型(外宽内窄):重睑皱襞与睑缘距离在内眼角1/3处逐渐加宽(小于7—8 mm),而于外眼角1/3处逐渐加宽(大于7—8 mm),即开扇形。

以上介绍了常见的双眼皮类型。那么,假如您想把您的单眼皮“改造”为双眼皮,那就不妨来分析一下自己的脸型和气质,选择一种较合适您的双眼皮手术方案。也就是确定您预想达到重睑的形态和位置。

您可以自己画一张自画图。注意根据您的脸型,局部器官的比例关系,要准确画好。然后按照您的想法画一条重睑线。这样您便会从整体上了解您是否适合做双眼皮,您还不妨用一根曲别针,根据您的想法把它弯成不同的弧形,然后放在您选择的位置上,轻轻向上一推。这样您就会在镜中看到双眼皮术后的样子。当然手术后的双眼皮要显得自然得多。

那么,医生认为谁最适合双眼皮手术呢?通常医生们认为,眼睛细长,眼皮较薄,睫毛长密,鼻梁较高的手术效果较佳。

最常见也是最受欢迎的手术方案主要是:适中型和新月型。这种造型的双眼皮几乎对所有的单眼皮都适宜,而且效果都较满意。

根据个人气质和面型选择术式

如果您性格内向、严谨,面貌端正,严肃或是外眼角有明显下垂时,可选择“广尾型”。如果是小眼裂的人,最好不要采用此法。

如果您是位倒三角型脸,或长方形脸型,眉弓距离也偏宽,那么您可选择“较高型”。

若您的眉睑距离近,最好不要考虑行双眼皮手术。因为即使做适中型,也会破坏您整个面部协调。您不妨在您自画像的睑缘深深画一笔黑迹。这时您会发现,眉睑距离缩小了,眼睛大了,而您整个下半部脸却显得更长,更大了。

对于脸型圆小或窄长,睑裂短,眉睑距离窄的人,她们的面部特点是小巧,紧凑。对于这种脸型决不能考虑行“较高型”,这样会破坏您的气质。

有些人的眼裂较小,而两眼间距离过宽,一般手术效果则不甚理想。如果您坚持要行双眼皮手术,可以先行外眦开大术,并采用超越内眦角平行型双眼皮,使外眼角延长,内眦部貌似变长,而使睑裂相对增大。

全切双眼皮+开内眼角(术前和术后1年的对比),偏宽一点,8mm。全切双眼皮+开内眼角(术前和术后1年的对比),偏宽一点,8mm

内眦赘皮会给重睑术带来一定难度。赘皮越明显者手术效果越差。主要原因是内眦局部易出现“三角形”的小楸,内眼角变尖外观不美观。内眦赘皮明显的可通过内眦赘皮矫正术再考虑重睑术。较轻者,采用“新月型”重睑术,可以相对减轻部分内眦部尖窄的情况。

对于男性,或是一些不想让别人知道做过美容手术的人,可以考虑“较窄型”的重睑术。

也有人提出要求做“欧美式”的眼睛,这对医生来说,有时是一个难题。其实手术本身并不难,难的是你不具备西方人的面容特点。手术后重睑线又宽又大,重睑沟线浅的,眼睛变大并不明显,样子十分难看,一付睡不醒的样子,岂不弄巧成拙。

如果你具备眼窝深、鼻梁高,眼皮较薄的特点,考虑做这种“欧美式”的术式倒也无妨,有这些特点的姑娘手术后效果也是非常满意的。

有的女性是单眼皮,但让人感到她的眼睛很美,眼睛长而亮,黑眼球明显,外眼角略向上伸展。这就是所谓的“丹风眼”。如果你的朋友是这种眼型,您可千万不要让她赶时髦,非要改装一个双眼皮。要知道手术后的她不会比现在更漂亮。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