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面部抗衰的几个重要部位

新浪医美

关注

(文:整形医生cici 微博

抗衰老可以说是女人的终身事业。人总是抵不过时间的消逝,到我们25岁的时候,皮肤就开始进入衰老期。皱纹、色斑、皮肤松弛等现象逐渐出现,这时,抗衰老工程也正式展开。其实,只要抓住这几个关键部位的治疗,就可以轻松对抗衰老!

1、鼻唇沟

鼻唇沟又称法令纹,是典型的皮肤组织老化,会造成肌肤表面凹陷,纹路越深就越显老,而肌肤老化松弛和表情过于丰富是形成法令纹的罪魁祸首。

补救方法:

(1)玻尿酸

玻尿酸外观是透明、具黏性的胶状物质,玻尿酸是一种高分子的多醣体,人体的皮肤组织中就含有玻尿酸成分,填充在细胞与胶原纤维的空间中。

玻尿酸填充的优点:不需要再经受身体的其他部位取脂肪的痛苦,直接注射填充。一般注射前不需要抽血化验,不需要住院,只需要局部外涂麻药。一般注射过程只有几分钟。恢复时间一般需要2-3天,如果注射的量比较多,会有轻度的水肿,3天也就消退了。

玻尿酸填充的缺点: 目前的安全有效地玻尿酸产品的有效期都在6个月到1年左右。有的吸收快的可能只能保持3个月左右。需要反复注射。

(2)肉毒素

肉毒素去法令纹是通过抑制乙酰胆碱的释放,阻断神经肌肉传导,导致肌肉松弛性麻痹,从而抑制这些肌肉的收缩,达到减轻、去除法令纹的目的。

肉毒素擅长的是去除动态皱纹:动态皱纹又称动力性皱纹,它是由于面部表情肌长期收缩牵拉皮肤而形成的。当脸部有表情时,因表情肌肉的收缩牵引造成表面皮肤的皱纹。如:鱼尾纹、眉间皱纹、唇纹、抬头纹、法令纹等。

注射一次肉毒素可维持6-8个月,6个月后需要再次补打,才能继续保持效果。

2、眼窝凹陷

眼窝凹陷和皱纹一样是人衰老的最早标志之一,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在进入三十岁以后眼窝部位的脂肪就会开始发生萎缩,逐渐造成眼窝凹陷,使面部容貌变得憔悴、苍老。

补救方法:

(1)玻尿酸

眼窝凹陷填充玻尿酸后不仅在外观上有显著改变,显得饱满、年轻、有精神之外,原本眼皮的沉重感也会获得改善。

(2)自体脂肪

自体脂肪填充眼窝凹陷用的是在人体脂肪比较多的位置抽取一定量的脂肪,然后将这些抽取出的脂肪通过离心提取之后,作为填充材料填充进凹陷的眼窝处,这种填充材料相比玻尿酸而言,因为是来源于求美者自身,安全性高,一旦成活后,效果将保持长久。但是由于自体脂肪颗粒较大的原因,填充的平整度比较玻尿酸会稍有欠缺。由于目前脂肪移植成活率不高,一般需要1-2次才能达到理想效果。

3、下巴

有研究显示,下巴是面部最先松弛的部位,而且还易出现皱纹和双下巴,可以让人即刻显老10-15岁。

补救方法:蛋白线面部提升

由于面部埋线见效快,恢复期短,所以选择这项技术的求美者越来越多。面部埋线是通过注射器将蛋白线材料置入面部皮下组织内,对松垂组织进行有选择性的层层提拉,并刺激和促进胶原纤维形成,与组织镶嵌包裹形成新的韧带,产生持久确切的复位提拉矫正、除皱紧肤的效果。对于双下巴、轮廓线松弛都有着非常明显的效果。

4、颧骨处

颧骨高不高除了骨架原因外,还与此处的脂肪多少、太阳穴凹陷有关。随着年龄增长,胶原蛋白、玻尿酸等成分会流失,会使颧骨处的脂肪往下移,结果让颧骨突出,十分显老。

补救方法:自体脂肪或玻尿酸填充面部

对面部脂肪流水严重的,可以在面颊、太阳穴处注射自体脂肪或玻尿酸让面颊、太阳穴饱满,颧骨圆润,从而减轻颧骨的突出感,另外对面颊松弛下垂严重的也可结合埋线提升进行改善。

由于单一的治疗会有一定的局限性,对面部抗衰治疗,采用多种方法结合,达到的效果会更理想,维持时间也会相对增长。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