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大家都叫“脂肪” 凭什么棕色的能让人变瘦?

新浪医美

关注

作为小仙女,美小白和大家一样,都非常讨厌脂肪!但是,减肥却是一件难于上青天的事!既管不住嘴、又迈不开腿的美小白,每天都在祈祷能躺着就变瘦!最近,这个愿望貌似可以实现了!只要发发抖就能瘦,简直是天大的喜讯!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美小白还是专门咨询了丰联丽格医疗美容诊所的颜士钧医生,毕竟冻了半天没有变瘦,美小白岂不是亏大了~

截图中提到了可以产生热能的“棕色脂肪”,那么棕色脂肪到底是什么呢?颜医生介绍,棕色脂肪最早是瑞士的动植物学家康拉德·格斯纳在土拨鼠身上发现的!

没错,就是这个胖胖的小家伙。在他们冬眠的时候,棕色脂肪可以帮助它们产热保持体温。而棕色脂肪之所以叫这个名字,主要是因为在显微镜下面呈棕色(真是随意的起名方式呢)~

同样都叫“脂肪”,为什么棕色的就能“燃烧别人,成就自己”呢?这是因为棕色脂肪比普通的脂肪要小很多,并且细胞里有高密度的线粒体!

毕业了这么久,宝宝们的生物知识一定都还给老师了吧~不怕,有美小白在,还能让你们听不懂吗?线粒体也就是细胞的引擎,专门负责产生能量,线粒体多需要的葡萄糖就多,所以脂肪就首当其冲被消耗掉啦~所以,如果说白色脂肪是一个一个的小仓库,那么棕色脂肪就是一个一个的小火炉!

说了这么多,到底大家身上有多少这种棕色脂肪呢?首先,当你还是个小宝宝的时候,因为没有发育出靠发抖产热的机制,所以拥有总体重5%的棕色脂肪。那么,棕色脂肪会不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多呢?想太多!成年人身上只有50~80g棕色脂肪,差不多占成人体重的0.1%。而且,通常会女性多,男性少。精壮的人多,胖子少。所以真的是实名羡慕小宝宝了!

虽然听起来成年人的棕色脂肪挺少的,但是分布范围却不小!它们通常在锁骨上方、颈椎、胸椎两侧、心脏以及两侧肾脏上方的肾上腺周围。美小白想了一下,这些都不是容易胖的位置,所以指望棕色脂肪来帮助你减掉水桶腰和大象腿,还是有点难的!

视频中还说了,在低温环境下,白色脂肪可以转化为棕色脂肪,这个说法又是不是真的呢?颜医生的回答再一次戳中了美小白的痛!

首先,这两种脂肪根本不是一家人!白色脂肪和身上的纤维细胞是兄弟俩,棕色脂肪和骨骼肌细胞是兄弟俩,所以正常情况下根本不能转换,所谓的“转换”,其实只是“棕化”,也就是让白色脂肪变成米色脂肪。而米色脂肪其实就是低配版的棕色脂肪,虽然效率低了点,但也能消耗一部分能量。

但是!!在寒冷的环境中,为了保证身体获得足够能量,人的饥饿感也会被激活!所以,想要通过冻来减肥的宝宝们,先摸着自己的良(ping)心(xiong)问问自己,能不能抵挡住超强的食欲!

也许有一部分宝宝意志格外坚定,小小食欲没办法阻挡你们想变瘦的心!那就来看看这些:当我们暴露在低温下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产生收缩血管、升高血压、加快心率的应激反应,保护身体避免失温。简单来说,就是有可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所以还是谨慎一点,不要轻易冷冻自己哈~

不过也不要灰心!科学家大大们一直都在为万千少女的减肥梦想办法呢!目前已经发现运动健身、摄取咖啡因、儿茶素等对交感神经有轻微刺激作用的物质都可以让你棕色脂肪醒过来,提升新陈代谢。

还有一种正在试验中的研究,听起来更加诱人!那就是脂肪移植~把棕色脂肪移植到白色脂肪中后,白色脂肪就慢慢转变成米色,轻松快捷的“棕化”,听起来很舒服的样子呢~

所以,躺着就能瘦即将变成现实啦,宝宝们是不是很激动呢~~

版权声明:本文为新浪医美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eladieschannel@sina.com 申请授权。若未经允许擅自转载,一旦发现新浪医美将采取法律手段予以追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