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泪沟,累沟?

新浪医美

关注

(文:八大处整形郭鑫医生 微博

泪沟是指由内眼角开始出现在下眼睑靠鼻侧的一条凹沟,是由于眼眶隔膜下缘的软组织萎缩、下垂而生成的。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脸颊。由于泪沟的凹陷与周围皮肤的对比映衬,使下睑组织看起来有些臃肿、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认为是眼袋,但其实那只是泪沟变深给人的错觉。

因为眼袋的凸出,会让泪沟的凹陷因为对比的关系,让泪沟看起来更加显得凹陷。特别是在女性的案例中,泪沟就很难用化妆的方法来掩饰。

泪沟一般是先天性的,眼皮较薄的人常常会比一般人更明显。但泪沟通常在年轻时不会很明显,这是因为年轻人皮下脂肪较为丰富,皮肤也较为紧绷,因此只会有隐约的轮廓。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皮下脂肪日渐萎缩,皮肤会变薄并因弹性降低而下垂,下眼皮内侧的泪沟就会变得很明显,“眼袋”就这样显现出来了。

另外一个泪沟形成的原因是在“下眼眶的皮肤皮下组织”跟“眼眶”之间有比较强的纤维组织拉着,因此当眼袋出现时,它就会被档在眼框的边缘,因此就显出凸的更凸,凹的更凹。往往可以看到眼皮较薄又有眼袋的人,泪沟常常会比一般人更明显。

处理泪沟的方法要从两个方向来考量:

要不要处理眼袋  或是  只是单纯的处理泪沟

如果有眼袋要处理时,在手术眼袋的同时,可以将泪沟的部分同时处理,并且可以将眼袋的部分脂肪用来填补泪沟的凹陷。

如果没有眼袋的问题,可以用身体其他部位的脂肪来填平它。比较简单的方法是将自己的脂肪注射到凹陷的地方,即眶隔脂肪释放术。

至于目前热门的玻尿酸也可以用来填平泪沟,不过它是高价位的产品,而且半年内会被吸收。使用自体脂肪,虽然部分会被吸收,但是部分会存活,经2、3次补充就可以完成,副作用极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