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鼻基底填充术

新浪女性

关注

(文:整形医生邵祯博士 微博

一、概述

鼻基底,顾名思义,就是鼻与上唇相连的基底部分。鼻基底分为鼻小柱基底、鼻翼基底;也有的细分为鼻小柱基底、鼻翼基底和鼻孔基底。

鼻基底填充术,目的经过垫鼻基底使得面中部丰满起来。目前做的比较多的是指垫鼻翼基底,也就是梨状孔周围这个部位。韩国把垫基底的手术称为 “ 富贵手术 ”。

二、鼻基底填充术的适应症

1、面中部凹陷。

2、鼻小柱上唇夹角呈锐角。

3、唇颚裂畸形常伴有的上颌骨发育不全。

三、鼻基底填充术的禁忌症。

不是一切的面中部凹陷都能经过垫鼻基底来达到成效, 面中部凹陷的有很多种情况, 有时候不单是鼻翼基底凹陷。因此禁忌症大体分为如下两种:

1、对于非骨性的的问题,比如面部松弛引起的鼻唇沟加深,鼻基底填充手术非但不能缓解症状,而且会使眼袋下方的泪沟加深。

2、骨性的问题,上颌骨牙槽突发育过度,而引起的侧后方鼻翼下方凹陷;或者上牙前突的情况。

四、鼻基底填充术的术前设计注意事项

1、鼻基底手术是面部轮廓手术的一种辅助手段,必须把握好适应症。

2、鼻基底手术后,一般患者鼻孔会张开,显得鼻孔变大,因此鼻基底不是一个单独的手术,建议和隆鼻术同时进行。

3、采用两侧充填,假体的高度不要超越鼻翼沟的上缘。

五、鼻基底凹陷的矫正方法

1、注射填充(玻尿酸、自体脂肪)。

2、假体填充(硅胶、膨体、medpor)。

3、自体软骨。

六、鼻基底填充术的手术方法

1、采用以鼻前嵴为中心,向两侧延伸的飞燕形假体假体充填。这是美国医生较常用的做法。

2、分离鼻基底,把三角形假体(月亮型假体)植入,把鼻翼基底垫起来。这种方法在韩国比较常用。其目的是为了缓冲上颌牙槽骨过突造成的台阶。把直角台阶缓冲成一定坡度。

3、鼻小柱基底填充一般与鼻尖的整形同时进行,在上颌骨鼻嵴上方分离植入腔隙,植入假体或者软骨可以改善鼻唇角,抬高鼻尖。 

七、自体软骨

除了采用假体填充外,采用自体软骨颗粒进行的鼻基底填充手术,自体取材,效果自然,不影响表情,没有假体带来的异物感。而且手术采用鼻整形手术的同一切口。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