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隆鼻有几种手术方式?

新浪女性

关注

(文:韦小勇-美容外科主治医师 微博

1、假体隆鼻,假体隆鼻又称硅胶隆鼻

近几年用的最多的就是硅胶隆鼻,用硅橡胶是安全和效果很好的植入材料,经过实验室和临床实验,证明和人体组织相容性好,无毒无害,可塑性强,不致癌,万一有问题,可完整取出来休整、更换。即使不用了,还可使鼻形恢复原样,不会引起鼻背皮肤松弛。但是一定要经验丰富的医生才可能避免反复手术造成诸多并发症 。

2、膨体隆鼻

前几年用的比较多的是膨体隆鼻,从医学角度讲膨体材料是目前最为理想的生物组织代用品,以前主要用于人体器官移植时的血管再造。膨体材料与人体相容最好,无毒、不致癌、不致敏,终身不需要更换。

与硅胶材料相比,膨体材料具有以下优点:

a膨体材料的质地、手感十分接近正常鼻体组织,术后美观自然,很难察觉。

b膨体材料具有特殊的微孔结构,机体组织细胞及血管可长入其中,形成组织连接,如同自体组织一样完美。

c膨体材料不移动、不变形,与鼻体组织浑然一体,更不可能穿出皮肤。

d膨体材料无硅胶的“透明感”。

e膨体材料重量轻,无下坠感。

3、自体软骨隆鼻

以后的发张方向:纵观隆鼻手术的历史,在整形医学界,公认的最为合理的隆鼻材料当属自体的软骨。其中多用耳软骨、肋软骨。如果只需做鼻尖、鼻小柱多用自体的耳软骨或鼻中隔软骨就足够了,如果需要做鼻梁那就需要用到自体的肋软骨了。

目前欧洲、美国用自体软骨做鼻部整形的较为多见,而亚洲相对少一些。近一两年来,中国的整形医生逐渐认识到软骨隆鼻的好处,开始在临床推广,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国内能做软骨隆鼻的医生还是少数。

4、注射隆鼻

现在注射隆鼻,用的最多的材料是润百颜、瑞蓝、伊婉等,注射法的优点是可以立刻见效。 这些就是隆鼻手术的常用方法,不管选择哪种隆鼻手术,朋友们都要选择好的整形医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