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什么情况下要取出隆鼻假体?怎么护理?

新浪医美

关注

隆鼻可以让人的鼻子变挺、变漂亮,同时也会让五官看上去更加精致。假体隆鼻是一种非常安全的整形手术,但有些人因为选择医生时不谨慎,又或是在术前术后没有护理好,导致了假体隆鼻效果不太理想,甚至出现后遗症等问题,这就需要取出鼻假体。

假体取出的几种常见情况

长期肿胀淤血

假体隆鼻中,整形医生需要在求美者的鼻部分离出一个可以放置假体的空隙,这样势必会对鼻子造成一定的创伤,术后难免就会出现肿胀及淤血现象。这些问题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就会渐渐消退。但是如果一周以上还未消退,甚至越来越严重,就要考虑将假体取出了。鼻部长期肿胀淤血,可能是因为术中止血不彻底引起的,与医生的技术有很大的关系。

感染

这是任何有创伤手术都经常强调的必须预防的一个后遗症,假体隆鼻作为一个带有创伤性的手术,更是对其有严格要求。而假体隆鼻之所以会出现感染的情况,可能是因为术前的无菌操作不严格所致,也有可能是术后护理不到位引起的。一旦感染出现,需要立即使用抗生素治疗。如果情况严重到连抗生素也无法控制,就需要将隆鼻假体取出,等到感染治愈后,方可再植入。

假体歪斜

这是假体隆鼻手术后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形成的原因:一方面可能是由于求美者本身鼻子就有一定的歪斜,像是鼻小柱歪斜、鼻中隔歪曲等;另一方面可能是手术本身造成的,像是假体雕塑不到位、分离的腔隙不够或太大等等,都有可能造成假体歪斜。

假体外露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与医生的手术操作技术有关,如果术前医生雕刻的假体过厚或放置假体的腔隙分离过浅,就容易使假体撑破皮肤露出表面,导致手术失败,这种情况也需要将隆鼻假体取出。

假体取出后的护理建议

一般来说,取出鼻假体后恢复期应该在3—6个月,但取出鼻假体后具体恢复要多久与个人体质和护理有关。虽然取出鼻假体手术是比较简单快速的手术,还是要十分注意护理。

1、取出鼻假体手术以后的1-2小时开始出现肿胀,24小时左右可以达到高峰,48小时以后会停止,72小时就会开始消退,渐渐的再现原形。

2、术后应该按处方服药,注意阿司匹林或含有阿司匹林的感冒药,维生素B可能引起出血,所以不可以在隆鼻假体取出后服用。

3、取出鼻假体手术后,应该冷敷,大概五天要抬着头,躺着的时候也要在背底下摞上2~3个被,一直斜抬着对快速消肿有帮助。

4、创口涂抗菌素油膏,暴露,不用包扎,会有少量的渗血,可以用消毒的棉纤轻轻的搽去,千万不可以用不清洁的东西去接触创口,免得污/感染了伤口。

假体取出后鼻梁会不会变的更低了

取出鼻假体后,鼻子并不会变得和没做隆鼻之前不一样?

第一,鼻梁有假体的时候,鼻子看着很高,假体取出后自然会觉得变低;

第二,有些人的鼻梁可能确实会出现塌陷现象,那是因为假体长时间压迫软骨,三个月后人体会逐渐恢复。

隆鼻假体取出后,仍会有几天肿胀,皮肤会随着肿胀的消退而逐渐回缩,隆鼻假体取出后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不会起皱。

第三,还跟植入时间和年龄有关,时间越长可能性越大,相反时间越短变形度越小。

第四,看材料,膨体植入后时间长了可长入人体组织,远期固定较好,材料与人体成为一体,如果取出根据时间长短会对人体组织有一定伤害。硅胶假体的组织相容性好,质地似软骨,充填至鼻背后受术者无不适感,取出也相对容易,对原鼻形也无多大改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