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第九届北京国际整形美容外科会议暨整形外科医院建院六十周年盛典在京举行

新浪女性

关注

8月19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主办的第九届北京国际整形美容外科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800余位整形美容外科专家到会,集中展示了整形外科医院的学科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分享学科最新的技术和进展。会议期间同时举办了建院六十周年纪念活动并发布了该院十大创新技术。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成立于1957年,是全国唯一一家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整形外科专科三甲医院。经历60年风雨洗礼的整形外科医院,在创伤后畸形的整形修复、先天性畸形的整形修复、肿瘤术后缺损畸形的修复、以及美容整形外科方面处于国际先进地位。现任院长为拥有多年口腔颌面外科与整形外科临床经验的祁佐良教授,如今,整形外科医院已拥有整形修复和医疗美容特色中心20余个,知名专家及正、副主任医师70人,年平均手术量达5万余台,临床、科研方面均走在国内前列,部分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北京国际整形美容外科会议是我国整形外科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今年是第九届,主要分为经典手术演示、大会主报告、分论坛学术报告三个部分,学术交流达到160余场。会议还特别邀请法国里尔大学ROGER SALENGR医院整形外科Dr.Pellerin Philippe、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整形外科Dr.W.P.Andrew Lee等三个国家和地区的6位国际著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介绍整形美容领域最前沿的理论和技术。大会主席、整形外科医院院长祁佐良教授致开幕词,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为献礼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院庆六十周年,本次会议特别呈现了由整形外科医院13位专家主刀的现场手术汇演,分别是范飞教授主刀的鼻再造手术,李战强副教授主刀的综合鼻整形术,马继光教授主刀的闭合入路颗粒肋软骨游离移植隆鼻术,靳小雷教授主刀的重睑术,归来教授主刀的”口内入路下颌角弧形截骨术”,蒋海越教授主刀的“耳再造”手术,李养群教授主刀的“尿道下裂修复术”,王佳琦教授主刀的睑袋去除术,尹宁北教授主刀的“唇裂继发畸形修复”,栾杰教授主刀的“内窥镜隆乳”,穆大力教授主刀的“脂肪移植隆乳”,李发成教授主刀的“自体脂肪颗粒面部填充术”,陈光宇教授主刀的“注射微整形”。手术汇演全面展示了整形外科医院的临床实力和创新技术,精彩的手术演示和创新手法让参会人员获益匪浅。

大会期间同时发布了整形外科医院“建院六十周年十大创新技术”并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十大创新技术由国内同行专家评选产生,以“双瓣法皮肤扩张耳廓再造”、“股前外侧皮瓣的发现与应用”、“先天性唇裂畸形的生物力学仿生修复”、“高位双平面分体式内窥镜隆乳技术”、“先天性尿道下裂的形态与功能重建”、“颅颌面畸形个性化治疗体系”、“额肌瓣法动态矫治上睑下垂”、“软组织扩张技术在瘢痕个性化治疗中的应用”、“整形外科手术困难气管插管”、“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的研究平台建设及临床转化”为代表的十大创新技术,代表了整形外科医院在专业最前沿领域长年的探索、积累和创新性突破,经典术式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和改良,每一个突破都有整形外科医院人辛勤的付出和汗水。

本次盛会是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60年专业发展成果的全面展示,对于推动整形美容外科学术水平的发展和临床诊治能力的提升具有深远意义。整形外科医院人人将以此为起点,为打造我国医学美容的“国家队”继续奋斗。

背景材料:

整形医院十大创新技术

1、 双瓣法皮肤扩张耳廓再造

在宋儒耀一期双瓣法耳再造技术基础上,庄洪兴、蒋海越、杨庆华、章庆国等将其与皮肤扩张技术完美结合,创造性地形成我院独具特色的耳廓再造术,并被广泛推广,成为国际主流术式之一。(讲解专家:蒋海越 副院长 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耳整形再造一中心学科带头人)

2、 股前外侧皮瓣的发现与应用

1984年,由宋业光教授在英国整形外科杂志首次提出了股前外侧皮瓣。历经30余年的不断拓展,已成为设计灵活、应用最广泛的组织瓣之一,用于缺损修复和器官再造,被学术界誉为“万能皮瓣”。(讲解专家:刘元波 主任医师 教授、博士生导师 四肢整形再造中心主任)

3、 先天性唇裂畸形的生物力学仿生修复

在整形医院长期研究探索基础上,由尹宁北创立的唇鼻肌肉张力带理论和唇裂的生物力学仿生修复技术体系,成为国际上近年来唇裂修复理论与技术最重大的突破性进步。(讲解专家:尹宁北 知名专家、主任医师、协和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唇腭裂治疗中心主任)

4、高位双平面分体式内窥镜隆乳技术

2009年由栾杰首先报道,此后不断发展并创立了全新的理论设计、操作方式和数字化测量随访体系,将中国传统落后的盲视下隆乳技术引领至国际领先水平。与微创化、精细化乳房再造技术体系共同确立了我院在国内乳房整形领域的领军地位。(讲解专家:栾杰 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乳房整形美容中心学科带头人)

5、先天性尿道下裂的形态与功能重建

传承李式瀛发明的阴囊中隔皮瓣法和李森恺提出的耦合法尿道重建技术,创立了先进的功能与形态兼俱的尿道重建与评价体系,引领我国先天性尿道下裂的治疗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讲解专家:李养群、主任医师 教授、博士生导师、尿道下裂治疗中心主任)

6、颅颌面畸形个性化治疗体系

以归来的“下颌角弧形截骨术”为代表的一系列原创技术与先进的三维数字化技术相结合,建立了数字化精准颅颌面外科技术体系,为数千例严重复杂的颅颌面畸形与缺损患者提供了精准、安全、美观的治疗。(讲解专家:归来、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颅颌面整形一科主任)

7、额肌瓣法动态矫治上睑下垂

1982年,由宋儒耀在国际上首次报道。此术式非常巧妙的利用完整的额肌辦代替已经失去功能的上睑提肌,无论在上睑动度和形态都无限接近正常上睑。在此后的三十余年间,该术式不断改进完善,现仍是我院治疗中重度上睑下垂的首选术式。(讲解专家:王佳琦、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面颈部美容中心主任)

8、软组织扩张技术在瘢痕个性化治疗中的应用

医科院整形医院是国内引入皮肤软组织扩张技术最早的单位之一,经过数代学者的奋力研发,不断开拓了组织扩张术的应用领域,率先开展了国际领先的预制扩张皮瓣、扩张法耳再造等先进技术,在临床应用数量和治疗效果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讲解专家:范金财、主任医师 教授、博士生导师 烧伤整形治疗中心主任)

9、整形外科手术困难气管插管

针对困难气管插管发生率高、婴幼儿多、处理难度大等特点,多年来麻醉科建立了从盲探插管、弹性探条、光棒、可视喉镜、硬镜、软镜到经各种类型喉罩完成困难气管插管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新技术新方法,麻醉过程安全迅速、损伤小、插管成功率达到了100%。(讲解专家:邓晓明、主任医师 教授、硕士生导师 麻醉科主任)

10、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的研究平台建设及临床转化

自2007年开展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的基础及转化研究以来,已建立了基于胚胎干细胞和成体干细胞的再生医学研究平台,开展了组织工程骨和软骨技术临床应用的创新性工作,为整形外科组织缺损的修复治疗开辟了新的技术手段。(讲解专家:肖苒 研究员、协和学者特聘教授 博士生导师、研究中心主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