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新浪微整形专访顶级医美专家Dr.Mauricio de Maio

新浪女性

关注

11月19日,全球医疗美容行业领导者艾尔建公司(Allergan)在四川成都举办了乔雅登中国上市两周年庆典。庆典结束后,新浪微整形与全球顶级整形美容专家Dr. Mauricio de Maio,对于由他研发并引起中国医美界热潮的MD CodesTM和今年新推出的“情绪美学”给出了更详细的解答。

Dr. Mauricio de Maio的每一次到来都带来惊喜:2016年的MD Codes™,为脸部注射创造了一张“地图”,不管在这个世界哪个国家的医生,看到这张地图就能马上明白通过多点、依次注射,使注射部位产生向上合力,从而提升面部轮廓。而2017年,Dr. de Maio又进一步推出了“情绪美学”面部诊疗方案,旨在让求美者拥有个性化面部美容方案的同时,更能够达到令容颜焕发光彩的目的。在不久之后的2018年,他还计划推出MD ASA™多维度美学扫描评估,帮助美容顾问以及医生对求美者的全脸做更好的评估诊断。

注射美容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医疗美容项目之一,过去的传统打法一直是追着皱纹打——哪里有皱纹就打哪里,比如求美者觉得自己有了泪沟不好看,医生就在泪沟部位进行填充,但结果往往却是求美者并不满意。其实,求美者之所以想填充泪沟,是希望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疲惫。Dr. de Maio注意到这种情绪上的特征,研发出“情绪美学”面部诊疗方案,他说:“如果追着皱纹打就能实现求美者的期望,那么注射整形这件事就变得太简单了。但事实是,传统的打法不可能百分之百达到满意的效果,这证明过去的咨询方式是错误。而‘情绪美学’从分析情绪信息入手,引导求美者表达出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从而帮助医生更加了解求美者的需求,并以此为依据,配合MD Codes™,制定出更加行之有效的注射美容方案。”

Dr. de Maio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印证了“情绪美学”对于医生和客人之间的沟通起到的重要作用。“在过去我与求美者沟通时候,我发现,求美者在说出自己想要治疗什么部位的时候,其实她是幻想通过治疗这个部位,达到一个脸部整体效果的变化的,但这些变化她可能无法通过语言准确地表达出来。于是我对求美者想要传达的情绪信息做了反思。当然,我个人并没有雄心壮志成为心理学家,这是心理学家的工作。我所想的是:通过注射改善人们脸上传递的负面信息,如果真的可以做到这一点,那么可以间接提高求美者的自尊自信,这就是锦上添花。”说完,Dr. de Maio给新浪微整形展示了一些他的注射案例,照片上的中年女士,通过“情绪美学”和MD CodesTM的治疗,原先的疲惫、松弛等面部问题一扫而空,转化为精神饱满、亲和的积极面部状态。“‘情绪美学’能帮助医生、咨询师将视野再扩大,升级我们的医美解决方案,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求美者们对美孜孜不倦的追求。”

由于Dr. de Maio的研究主要是基于乔雅登产品的,所以新浪微整形也提出了这样的疑惑:MD Codes™是不是只有通过乔雅登的产品才可以实现这样的功效?“我在研究注射技巧时会考虑到我所用的产品”,Dr. de Maio说:“所以当初在设计MD Codes™的时候,我专门研究了乔雅登系列产品,乔雅登系列产品非常丰富,虽然目前很多产品还没有在中国上市。其实MD Codes™的效果是可以通过其他玻尿酸产品再复制的。但正如弹钢琴、打高尔夫球需要好的钢琴和好的高尔夫球杆,我们不仅要有好的技巧,也要有好的产品,优质的玻尿酸产品对好的疗效起到了非常重大的作用,同时,优质的产品也能够降低消费者不满意的情况产生。现在市场成长得非常快,在今天我们虽然有了一套非常好的方法,但它更需要借助好的产品,来帮助人们实现自己梦想的目标。”

迄今为止,Dr. de Maio已经是第五次来到中国了,他说,每次来到中国,都感受到中国整形市场和中国整形医生们在发生着令人高兴的变化。“现在的医生,他们不再像机器人一样只是去注射,脱离日常生活的注射,同时也更把求美者看作一个活生生的个体,而不再只是一个打针的目标。”这和Dr. de Maio一贯坚持的工作原则不谋而合——用好的技巧给求美者进行注射,注射时候手法要轻柔,不要带来疼痛。“因为这会让医生和求美者关系变得更好,对医院、医生、求美者来说,都有益处。”

作为短时间内就快速攀升至世界第三位的整形大国,中国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今年5月,Dr. de Maio开通了微博,并且在不久前开始了中文微博的尝试。“大家都知道世界各地社交媒体变得越来越重要,我建立微博的初衷,是希望让人们知道世界各地在发生一些什么。我觉得人们不能只限于日常的生活,要看到自己生活以外的东西。比如我到中国来,我就改变了,我到欧洲去,我也改变了,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我的阅历越来越多,我就变成了一个不同的人。我希望能够做一点小小的贡献,把我对于医美行业的看法跟中国的受众分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