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Dr Vincent Wong 解答:微针可以在家里做吗?

新浪医美

关注

冬季紫外线少,毫无疑问最适合做医美项目,想趁此机会快速提升皮肤整体状态的姑娘,微针是理想的选择。而对于那些想更悄无声息、不溜痕迹变美的姑娘,家用微针便成了首选,靠它打通皮肤的“任督二脉”,促进新生甚至直接注入玻尿酸,真的可行吗?

日前,MyFaceMyBody Awards 全球医美大赏的评委之一Dr Vincent Wong就受到了《红秀GRAZIA》杂志的邀请,就此问题给消费者做了详细的解答。

Q1 :微针治疗的原理是什么?

A :它使用非常精细的手术级针头多次穿透皮肤,这样会在脸上造成微创,刺激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由于针头超细,针头所造成的创口在治疗后很快便会愈合,伤口下面皮肤为了自我修复,纤维细胞会加快生产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令皮肤“新生”,而整体改善肤质。

Q2 :微针可以自己在家做吗?

A :微针治疗均可在家中及在诊所进行。虽然两种疗法类似,实际上它们非常不同,但可以做到相辅相成。家用微针针对的是浅层治疗,而诊所的微针治疗则针对皮肤的深层。家用微针的长度不能超过0.5mm,否则会对皮肤造成伤害。针的质量也很重要,必须使用具有手术级别的针。诊所的微针治疗通常是一个密集的疗程,为务求达到最佳效果,建议在每次微针间隙配合家中治疗。

Q3 :微针有哪些类型,有优劣之分吗?

A :微针设备主要有三种类型。分别是滚轮微针、印章微针和电动微针笔,都有家用和诊所用的款。以我专业的角度看,印章微针和电动微针笔更好,因为它们不会对皮肤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印章微针就像印章一样敲在皮肤上,电动微针笔则是自动伸缩的针头(针刺入的长度可调节,且针头可替换),两者都是垂直刺入皮肤,更容易用它们治疗脸上细微和娇嫩。

Q4 :可溶性微针是什么?

A :我认为它作为家用微针使用是非常棒的!就像“创可贴”,将有效成分制成纳米级的细小微针,当你把它贴在皮肤上时,有效成分会直接注入到肌肤真皮层,被肌肤吸收溶解,既能做到充分渗透,又无痛无创。这个技术已经被证实安全高效,可溶性微针疫苗就是运用了此技术,国外的疫苗注射已经在使用它,大大简化了携带储存和消毒。目前最适合做成可溶性微针的护肤成分是玻尿酸,不但保湿、丰盈效果一流,而且皮肤本身就存在,很容易吸收,将是家用产品的发展方向。

Q5 :微针具体该怎么做?

A:在诊所治疗,通常每3~4 周进行一次。平均而言,要达到最佳效果必须进行5 次定期治疗。可是即使是第一次治疗后,你也会发现皮肤变得更透亮、紧致,并且锁水效果更好了。家用微针治疗可以穿插在诊所治疗的间隙以达到互补,也可以仅选择家用微针,通常每周一到两次,在家中进行治疗时,晚上充分洁面后最佳,把需治疗的皮肤部位用手指绷开、拉紧,才使用微针设备。可溶性微针则更加简单,只要找到想治疗的部位(一般是眼下和法令纹)贴上微针贴膜,上面叠加一层眼膜用于固定,然后等待吸收后撕下即可。

Q6 :什么产品能在微针后用?

A:医疗级护肤产品!这些成分会与肌肤互相响应,激活它,同时增加细胞的更新,如表皮细胞生长因子(同源的生长因子往往效果最好)、玻尿酸等。在我的诊所里治疗后,我会推AQ Skin Solutions(含有同源生长因子)的面部和眼部的精华液在家中使用。同时成分非常温和适合敏感肌肤的保湿产品也推荐用于舒缓肌肤。微针治疗后,白天必须用SPF50 的物理防晒霜(避免使用化学防晒霜),并且每隔两个小时补一次,对防晒很严格。要注意乙醇酸、水杨酸、柠檬酸,及视黄醇等产品应在治疗前几天停用,在治疗24 小时后才能重新使用。

Q7:想要得到微针的美肤效果,日常护理该怎么做?

A:如果我们寻求达到微针类似的最终效果,如更亮透、柔滑,肤色更均匀的肌肤,那么可以从许多途径入手,结合饮食、生活规律和护肤习惯,效果始终是最好的。比如通过使用仪器、健身和护肤品增加肌肤自身微循环,提高对肌肤细胞的营养输送,加快新陈代谢;或者通过在晚护肤时使用含有维生素C、视黄醇、乙醇酸、水杨酸和α- 羟基酸、β- 羟基酸等成分的产品,来柔滑肌肤,都能发挥类似的功效,并成为微针治疗的最佳副手。当然,皮肤护理产品的局部应用效果不能与诊所微针治疗的效果进行比较,但彼此都是必需及互补的,共同实现和保持良好的皮肤健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