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微整形风险大 女子打瘦脸针后呼吸困难送医

浙江在线

关注

不少爱美女性选择微整形让自己变美,殊不知它隐藏着巨大的风险。5月8日,记者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近期市急救中心已接到数起因注射“肉毒素”中毒的病例,看似简单的一次注射,可能导致失明、毁容、脑梗等。

爱美的陈女士觉得自己脸太大,听朋友说美容院有一种瘦脸针,打了之后脸立马能变瘦,于是便找到一家美容机构咨询。3月8日,陈女士在该美容机构注射了肉毒素和玻尿酸,不料却出现了看东西模糊、胸闷、气喘、呼吸困难等症状。

美容机构工作人员立即求助120,市急救中心江滨急救站医生到达现场后,立刻给陈女士进行药物注射、吸氧和心电监护等抢救措施,陈女士才逐渐好转。急救站急救医生林金平发现,这家位于市区江滨路的美容机构“护理人员”甚至连水银血压计都不会操作。

无独有偶,4月23日,120急救中心再次接到这家美容机构求助电话,一名在此接受微整形的客户注射了肉毒素后出现了全身乏力、无法说话的情况,救护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中心已接到多起患者在美容、整形机构整形发生意外的急救求助电话。

“肉毒素是由致命的肉毒杆菌分泌出的细菌内毒素,是一种剧毒物质。1克足以毒死几十万只小白鼠。”林金平表示,肉毒素在瘦脸、瘦腿等美容项目使用时,剂量被稀释了几十万倍,但如果注射医生操作不当,注射剂量及注射部位没有把握好,会出现中毒、瘫痪等严重后果,会引起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注射瘦脸针,尤其是脂肪多和下颌角骨骼宽大造成的大脸,瘦脸针无效。”急救人员表示,肉毒素瘦脸的原理简单地说就是该药物可以阻断神经与肌肉的神经冲动,麻痹过于发达的咬肌使之放松,逐渐发生萎缩,体积变小,从而达到了瘦脸功效。

在此,医生提醒市民,追求美丽要保持理性,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目前市场上非法微整形泛滥,游医、假产品层出不穷,导致肉毒素中毒事故频发。微整形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整形机构和医生。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刻送往大型三甲医院急诊,切勿自行治疗,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