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加强专业化建设,实现医美产业健康发展

新浪医美

关注

6月8日,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此次盛会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专家。在大会现场,我们遇见了三位重量级嘉宾,他们分别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量元素研究院理事会主席、资深化学家Pokrovsky Alexander Nicolayevitch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量元素研究院理事会副主席,俄罗斯Martinex公司、瑞士Suisselle公司创始人Mikhail Selyanin先生,欧洲技术转移联合会总裁Henrich Guntermann先生。面对新浪医美的镜头,三位专家向我们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Henrich Guntermann先生表示:首先中欧之间,医美差距不会太大,最主要的就是时间节点,因为中国医美起步比较晚,现在对我个人而言,最主要的就是要加强专业化的建设,在中国太多的人去做医美,然而做医美的这些人实际上资质并不够,有些非医生人员也去做医美,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要制定一个标准,制定一个门槛,提高从业者的相关能力,在这基础之上,让医美行业健康发展。现在来说是刚开始的这样一个过程,假以时日,中国的医美行业会在高质量的标准,以及优质服务的基础上通过严格质量管控,让消费者更满意,最终实现健康发展。

亚洲人与欧洲人皮肤是完全不一样的,专家们对于亚洲人的皮肤是否有特殊的研究呢?对此Mikhail Selyanin先生表示,首先,作为俄罗斯人来说,俄罗斯一大半的国土分布在亚洲,其次作为俄罗斯最大的医疗美容公司的董事局主席,他也做了东方人和欧洲人皮肤的相关研究工作,并且他们的产品也已经做了非常好的见地。Mikhail Selyanin先生认为,现在为主要的问题是中国的市场需要国际上的合作和开发,他本人也很愿意将俄罗斯的技术、欧洲的技术共同利用起来。

我们知道国内产品和进口产品存在着不小的差价,对于这个现象,Henrich Guntermann先生表示,一些世界级的大的医美产业公司已经进入到中国了,并且在中国市场上相当活跃,但是在欧洲有很多小型的、创新型的公司,他们拥有独家的技术,但是因为人手、资金以及文化的差异,并不能进入到中国。现在中国提倡科学创新、创新创业,在这个基础上嫁接中国和欧洲的中小型企业对接,尤其是独门技术的引进,是一个很好的市场前景。技术转移合作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中国技术产业从无到有发展的非常快,同样的,中国准备在医美产业开展国际化的合作,中国也是具备这样的能力的。

中国的医美产业起步虽然晚,但厚积薄发。例如中国科学论文的发表,每年以150%的速度增长,专利的申请也在一段时间内提高了7倍,在目前看来,中国保持着比较好的增长势头,所以我们今天在此举办了这样一个医美产业大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的科研、人才、中国智慧的共同努力下,成都会成为一座真正的医美之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