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孙家明:打好医美人才基础,顺应市场需求变化

新浪医美

关注

在成都国际医美大会现场,我们采访到了武汉协和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孙家明教授,针对目前医美市场的变化与行业的升级,他与我们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打好医美人才基础

这几年医美市场的消费者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在常规手术里,以前是以隆胸为主,现在的隆胸手术从技术上来说更加完善,包括假体的选择范围和与人体的匹配性都得到了较大的改善,这得益于厂家假体技术的进步。另一方面是医生的技术,目前来讲,内窥镜越来越普及,直视下做手术比盲视下做手术更加安全。除了外表的美丽之外,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看重手术的安全性,这也促使医生从技术的角度为消费者的安全考虑。

另外,乳房整形领域也出现了很多新技术。除了从盲视到直视的技术转变之外,还有一些小的改进,比如缩小疤痕、使切口更加荫蔽、完善乳房的对称性等等。

从行业到产业的转变,是对医美领域极大的促进。曾经我们光注重技术的提高,但很多消费者并不了解技术情况,如果医美领域实现从行业到产业的转变,更多的消费者将有渠道了解医美技术的发展状况,实现信息对称,不至于走太多弯路,风险也将大大降低,消费者将是最终的受益者。

同时,从人才培养方面来讲,我建议有志于在医美行业发展的青年从本科读到博士,系统地了解整形知识,打好坚实的基础,这样才能实现长足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