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赵峻:用再生医学技术推动医美产业发展

新浪医美

关注

在成都国际医美大会现场,我们采访到了中清科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赵峻先生,他向我们介绍了一些再生医学相关知识:

我们对成都市政府牵头准备这样一个大规模的高峰论坛感到非常荣幸,一个行业的兴盛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政策的规划,我们面临未来医美发展有重大的决心,所以中清科华全程冠名赞助了这次高峰论坛。中清科华的核心技术是再生医学,具体一点说,就是融合了基因和干细胞相关的再生医学。作为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立足于四大科学技术支撑:再生医学、预防医学、功能医学和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我们将重点放在两大产业,其中一个就是现在我们正在谈论的大医美产业,另一个是大健康产业。

那么,再生医学、健康和医美,这三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呢?首先,健康和医美的关系十分简单,没有健康就没有美,美是建立在健康的基础上的。其次,再生医学对现代医美,乃至未来医美,都具有重要意义。在世界医美领域内,仅靠医疗美容医师和现有的制剂、材料、药品、设备,其实是不够的,因为这些东西都非常透明。任何一家医疗机构都可以购买材料,但很难在短时间内培养出消费者认可的优秀医疗美容医师,所以我们急需另一个角度的科学创新。医美不仅是整形,也不仅是矫正,从消费者需求的角度来说,一张美丽的脸既包括好的五官轮廓,也包括好的皮肤状态,而这两方面都与再生医学有非常紧密的联系。医生的手术刀能解决轮廓和雕塑的问题,却不一定能解决皮肤的问题,而在再生医学的帮助下,即使是一般水平的医生,也能通过注射和植入使顾客的皮肤达到完美状态。至于轮廓和塑性,再生医学也大有用武之地。整形手术中常用的假体分为两种,一种是包括硅胶在内的生化材料和异体,另一种是来源于我们自身的自体,现在最流行的肋软骨隆鼻就是采用的自体材料。沿着这个思路,在再生医学的帮助下,未来的隆胸手术也将有可能采用人体自身的脂肪充当材料,这将更加自然,也更加安全。

再生医学的成长与发展,不是在一些一般的医院和机构能够实现的,而中清科华的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就为所有医美医院提供了这样一个宝贵的科研平台和技术平台。尽管中清科华也有自己的企业和医院,我们仍然保持这个平台的开放性,绝不故步自封,致力于让更多同行和创造者共享技术平台。所以中清科华不仅属于我们自己,更属于整个行业、整个社会、整个国家。

中清科华未来10年布局:中清科华是目前中国产业链最完整的再生医学企业,通过与国内外院校的合作和人才引入,我们希望为健康和医美产业提供最大的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