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初见·初心·初创 #探寻华熙生物玻尿酸梦工场#

新浪医美

关注

2018年8月31日,新浪医美来到位于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华熙生物研发生产基地,近距离了解玻尿酸的制作工艺,探寻华熙生物玻尿酸背后的故事。

上午8:30,伴随着夏末秋初和畅的晨风,从华熙生物研发中心的新厂区开始,拉开了本次探厂之行。

初见:滴水成海 构建全新的生活方式

探厂第一站,我们来到位于华熙生物研发生产基地一层的培训室,在这里工作人员准备了丰富的视频资料和华熙生物玻尿酸产品,帮助我们深度了解华熙生物品牌与企业文化。作为玻尿酸研发与生产企业,华熙生物包含了从原料到终端多方位产品的产业链,全面参与医疗健康与美容事业。华熙集团涉及文化体育、重资产运营、股权投资领域,从每一个细节入手,着力构建人类生活的新方式,并且正在着手打造华熙ENJOY美丽健康小镇,升级现代中国人的休闲旅游方式。

如此庞大的企业生态,不仅需要依靠决策、资产等硬实力,更离不开匠人精神和人文关怀等软实力。我们到达时,恰逢从员工宿舍开出的班车抵达工厂,员工们一边说笑一边走向食堂,准备在开工前吃一顿早餐,原本宁静的厂区一时显得有些热闹。随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华熙福瑞达一顿午餐的价格只有3元,三餐的总价也不会超过7元,这样“四舍五入等于不要钱”的价格令我们多少有些震惊。一个企业对员工的关怀往往能直接地体现在显性福利上,将关照实打实地体现在制度与行动中,这比任何宣传话术都更加有力。

初心:以史为舟 踏浪前行

华熙生物的透明质酸业务研发团队/核心创始团队自1998年开始创业并开始透明质酸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郭学平博士当时使用的第一代发酵罐至今还存放在华熙生物研发中心,无声地诉说着华熙生物悠久的研发历史,见证一代又一代华熙生物人的辛勤耕耘。我们在实验室参观时,郭学平博士就站在第一代发酵罐前与我们分享当时的研发经历、为我们讲解玻尿酸的制取流程,言语间无不透露出他对科研事业的热爱与执着,也正是这样一颗赤子之心,支撑着他克服艰苦的研究条件,开创玻尿酸研发生产的新篇章。

同样的精神也流淌在华熙生物的血液中,作为华熙生物业务的开创者与探路人,不仅要紧贴科技脉搏、不断实现技术创新,还要不忘初心、时时牢记科研的本质与使命、为提升更多人的生活质量做出努力。纵观华熙生物的发家史,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珍重自身发展历史的企业,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走得更远、更稳。

初创:严格把控生产流程 生物科技成就生命之美

如果说在上午的探厂过程中,华熙生物用“人格魅力”征服了我们,那么在下午的探厂过程中,我们则被满满的“干货”一遍遍刷新认知。

华熙生物是国内首家利用医药级别的高精仪器生产化妆品的企业,其对生产流程的把控之严格,体现在各个环节上。走进生产车间,我们看到了多次纯化、使用注射用水、B+A级的洁净控制(注射剂的洁净控制级别)、全自动立体化仓库……这些细节无一不体现出华熙生物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关。即使是进入对洁净级别要求不那么高的外包车间,我们也被要求“全副武装”,穿上白大褂、鞋套、帽子等隔离设备,以避免任何可能产生的污染。从原料、净化、检验,再到包装,华熙生物用近乎苛刻的标准要求着各个生产环节,每一支玻尿酸产品的背后,都经过了数道工序的检验。

我们还有机会走进实验室,亲身体验了华熙生物产品的制作过程,见证了“无添加”的美容产品的诞生。一瓶小小的精华液背后,其用料配比都要经过精确的计算与称重,并且不添加任何有害物质。华熙生物用事实向我们证明,“生物科技成就生命之美”不止是一句口号,更是华熙生物用心在践行的承诺,科技不仅能让人变美,还应该让人安全地变美。

后记

在实验室参观产品制作过程时,华熙生物首席配方师阚洪玲对我们说道:“要问我们怎么保证产品的质量?其实很简单。我们制作生产出来的产品,都是会自己使用,也会给家人使用的,否则良心过不去。”我想这便是此次探厂之行华熙生物带给我的最直观的感觉。

一家优秀的生物科技公司,当然要有过硬的科技实力,但一个优秀的医疗美容品牌,决不能只靠先进却冰冷的高级器械支撑,品牌背后必须要有足够的人文关怀,才能真正吸引到消费者。华熙生物在保证其研发实力的同时,坚持生产出“有温度”的化妆品,将品牌理念融入每一个生产细节,用行动体现对消费者生活质量的真诚关怀。这样的品牌显得更有“人味”,也更容易让消费者产生联结、建立信任。

华熙生物研发生产基地的确像是一个造梦的工厂,这是一个关于美丽的梦,华熙生物用行动证明,这份美丽触手可及。

版权声明:本文为新浪医美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eladieschannel@sina.com 申请授权。若未经允许擅自转载,一旦发现新浪医美将采取法律手段予以追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