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专访青云奖参赛选手覃春丽:悉心懂美 匠心造美

新浪医美

关注

姓名:覃春丽

医院:南宁丽美整形

擅长项目:激光美容、自体脂肪干细胞移植、面部五官精细雕琢、鼻部综合整形、眼部综合整形、注射美容等

覃春丽说,她的朋友和同学对她的评价是女强人。“因为我休息的时间很少,经常缺席大家的聚会,他们也知道我每天工作得比较晚。”入行十四年来,从当年所在科室唯一的女医生,到如今的整形机构的创办人。经过持续地临床钻研与锤炼,服务了数以万计的求美者,覃春丽说,“认为正确的事就会尽全力做到最好”——这是她性格里的一部分,也是她职业的使命。

覃春丽于2004年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后顺利进入到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五官整形美容激光中心工作,并把工作的重心主要放在皮肤激光美容上。覃春丽表示,在当时的环境下,整个广西的医美行业并不发达,医院的整形理念也相对落后,但后来她所参与的一次进修,却成为了对自己意义非凡的一个转折点。

“2010年,我到北医三院进修,思想上受到很大冲击。以前所在的医院,偏重关注功能性而忽略了美学的设计。三院的专家设计手术方案时更注重的是‘以审美为原点’,结合求美者的脸型、年龄、气质、职业等做美学设计,这让我受益匪浅。”覃春丽提到,那时,她曾亲眼见到一个女孩对术后效果溢于言表的喜悦,以及对主刀医生的感激。这一幕瞬间触动了覃春丽,“这种感觉在以前是没有的,我也可能是在那一刻真正爱上了医美。”

从北医三院进修回来,覃春丽尝试着用“审美”的角度去做手术,但很快感受到了体制内的反弹力。“在当年,国家尚未出台医师多点执业政策,在公立医院很多时候需要‘熬时间’,上有科主任,还有上级医师,制度成本和流程成本往往很高,缺乏一些灵活性。”覃春丽称,自己渴望在一个相对自由灵活的环境中,能更多地实现学习、尝试和创新。

2013年,覃春丽选择离开了自己所在的公立医院,并创办了自己的整形机构。“一开始就憋着一股劲,想用新技术让顾客变得更美。事实证明,我们用口碑实现了求美者数量的爆发式增长。而团队也渐渐从开始的6人,增加到了如今的13人。5年来,团队小伙伴们很用心,也很齐心。我们的员工流失率非常低。”令覃春丽感到欣慰的是,今年6月,她所创办的整形机构已升级成为南宁市第九家医美门诊部,将为更多的求美者提供服务。

对于此次的“青云奖”大赛,覃春丽表示,不管是在公立医院,还是自己的机构,这1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激光美容,在医美美肤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她还不断尝新,今年更引入包括赛诺龙超皮秒在内的一套全球顶级净肤设备,为求美者带去美肤新体验。希望这次能通过新浪医美的平台,展示和提高自己,认识更多优秀同行,互相学习。

每一份值得称道的收获都源于背后持之以恒的付出。说起创业以来的感受,覃春丽则谦虚表示,自己是幸运的——在积累了足够的专业与审美能力的同时,又得以在当年医美市场的“红利期”得以发挥,并收获了一批“粘度”很高的顾客。当然,这离不开持续不间断地自我学习与技术更新。“创业虽忙碌,但这些年我也先后赴韩国、日本、美国学习,每年在学习上投入6位数。只有不断修炼内功才能保证机构的生命力。”

有魄力的女人总是迷人的,而一个人的“知性”往往体现在与人沟通时的理解与尊重。覃春丽说,“面诊时,我一般会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与他们沟通,让对方尽可能地多讲,捕捉到他们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她也礼貌地拒绝过与自己审美观相悖的求美者,“我不想为了促成某个单而错误地迁就客人。迁就在审美上有认知障碍的人,她的术后效果一定会影响一群人对我的认知。”她还提到,未来最终能决定一个整形医生处在哪个阶层的,是审美、技术和沟通,而这是需要不断进化的。

对于衰老的恐惧,是全人类都需要去面对的一个话题。覃春丽表示,她也不例外。尤其是作为一个整形医生,更清楚衰老对于女人的破坏性有多大。“应对衰老最好的方式就是内外兼修。对内,持续学习,积累知识,提升修养,丰富内心,增加智慧;对外,对容貌和外形的管理也同等重要。迷人的外貌绝对能给第一眼印象加分。只要内外兼修做到位了,就能够更加从容应对生活。因为这时你会发现,年龄和衰老并不成正比,你可以做到越老越迷人,年龄带给你的不再是衰老的破坏,而是岁月的美好沉淀,包括不俗的谈吐、卓越的见识、云淡风轻的优雅气质。”而覃春丽在认识她的人看来,也用实际的自我追求,验证了她所说的,“当你成为这样一位内外都散发着迷人魅力的女性时,面对事业或者生活中的困难和瓶颈,往往也能一笑而过,轻松跨越。”

版权声明:本文为新浪医美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eladieschannel@sina.com 申请授权。若未经允许擅自转载,一旦发现新浪医美将采取法律手段予以追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