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新零售对护肤行业发展的影响

新浪医美

关注

新零售这个词大家听着又熟悉又陌生,新零售是一个时代的标志,时代的概念就是新零售的概念,把传统的零售以及体验式的服务结合在一起这样一个过程。

我们邀请的演讲嘉宾是北京数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鲁春林、欧华医疗、欧华美科董事长总经理苑兵、美道家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孙云龙、美团点评丽人产品负责人李晓辉、伊美尔特聘外籍专家&中国童颜之父郑乃诚。

北京数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鲁春林

随着物流和其他平台体系的成熟,新零售市场将会更加成熟

我们可以看到,包括昨天的故宫口红,这种文化符号的方式,用数据角度来看,新零售发展到现在已经发展出来值得大家关注的点。这个基础之上,新零售今天的市场其实已经非常成熟,随着技术和设备的升级,物流体系和各个平台体系的成熟,新零售明年肯定是大发展和大发力的一年。

对“人”的洞察不难发现,美妆行业会有迅速突变

随着时代的发展有可能未来每一个商家后台或者第三方服务平台里面,就有一个虚拟人存在,它既不侵犯个人实体隐私,但是更充分研究这个具有数据化画像的人的行为和体征,可以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

人可以通过数据的连接购买更便捷,或者消费的体验感更好。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未来零售这个行业,在美妆这部分一定是迅速的有突变的可能。此刻的我们应该对未来对人对数据带来的新零售局面保持乐观的态度。

美道家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孙云龙

思维、定位是美业嫁接互联网平台重要的思考因素

我们真正回归本质找到我们为什么要做新零售,为什么嫁接互联网?这里核心就是思维的转变。我们要提高企业的效率,不管是渠道效率还是用户效率,核心是通过新零售的方式,把这些效率提高。

我觉得企业,尤其是传统企业想转型想嫁接互联网,不管是自己想打造团队,或者跟美团或者是天猫合作,建议大家定位上一定要清楚,到底把它当做一个工具还是其中自己企业的一小部分。

超级用户思维,带来更大价值和增长

超级用户是什么人群?今年双11我们做了一些活动,我们有一个个体用户去购买18个套餐,生活美容套餐,没有医美没有化妆品这些。他一个人买了18个套餐,我们认为这样的群体是我们值得研究和定义,我 把这种人群定义为超级用户,与其投入新顾客,还不如把一些精力放在超级用户身上跟他们交朋友,给大家带来的价值和增长更大。

自己本身有态度的产品会说话,要点线面体做产品

做产品的时候应该更多基于用户和场景来打造我们的产品,给产品打造属于自己的属性特性。不要把产品基于本身,它其实是一个全方位的产物。比如我们打造自己的新零售体系,应该是一个从线上到线下,从实体店的场景甚至到快递、物流整个场景,我们认为整个给用户能够看到的跟产品外延相关的东西,都是产品的题中之意。一定要全方位打造,而不是把它局限在某个点。

美团点评丽人产品负责人李晓辉

营销方式的变化是表现形态与传播方式两个维度的组合

互联网营销可以说经历了一个时代的变迁,从Web1.0开始,门户型网站核心就是品牌传播,然后再到移动互联网的升级,2.0的时代,我们有更强的移动的社交属性,所以出现微商这样新兴的营销方式。在这样互联网的变化过程中,营销方式的变化其实就是两个维度的组合,一个是表现形态的变化,一个是传播方式的变化。这两个维度加起来,组合成我们的营销方式变化。

零售场景和服务场景的升级才是新模式的升级

今天的服务业里面,尤其是美业里面,有一些新的模式出现。比如有服务+商品,商品和服务放在一起做售卖。用户可以在线直接发生商品的交易,也可以到店享受服务+商品的交易,同时我们提供外卖的配送能力。我们让店内的效率有所提升,同时我们通过平台的产品能力帮助店,去做整个零售场景和服务场景的升级,这就是新模式的升级。

欧华美科董事长总经理苑兵

美妆类市场新零售的判断,如果能有规模的获取必须靠高附加值的产品

中国的经济发展到今天的核心原因是什么?我们是非市场体制下的一种投资拉动的消费经济。这种状态下社会秩序和产品的秩序,准入标准都是失序的。最集中的表现就是内容的垃圾平台,你没有办法辨识内容真假,伪测评、黑帖子一大堆。但是你注意这种方式在迅速的转变,这个社会的人对于产品的辨别都是被洗礼出来的。

对于美妆类市场,如果能有规模的获取,必须靠高附加值的产品,这种高附加值的产品来自皮肤医疗科技的上游,在三个领域不同的迭代中产生的。目前这个格局愈演愈烈,我们作为产品方和企业方的挑战是非常巨大的。

美妆类的零售市场,我们要不断的用研发和科技和附加值

人类文明史两百年以来,我们所有产品附加值的核心都是在于设计。我们现在所谓的优选,其实就是盗用知识产权,然后投机取巧的弄一些所谓流量简单的交易报告,套现资本市场。如果非要描述未来的消费市场,特别是美妆类的零售市场,我们要不断的用研发和科技和附加值,解决我们现在消费者获取的信息通路问题以及我们的市场的稳定性问题,附加值稳定性问题。那么我们能让中国的企业更多的更积极的,有核心竞争力的参与到国际市场的格局中,这是我们需要考虑的目的。

伊美尔特聘外籍专家&中国童颜之父郑乃诚

我相信这个平衡点衡量最终的指标应该是你提供的服务

提供最好的服务,这才是服务的精髓。服务不是只存在医学和数据和平台,而是一个综合性的,我们必须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不管将来零售业怎么演变,亚马逊虽然是做线上销售,但是他也开始搞线下的实体店。所以这是一直在循环,好像发展到一定程度又回到原来。其实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找到我们的平衡点,我相信这个平衡点衡量最终的指标应该是你提供的服务。

“客制化”是服务的核心,唯有服务才能满足客户消费需求与机会

拿同一个人,以北京来说,今天早上是零下6度,到了中午是8度,夏天可能是32度,保养品配方如果一样,你相信它能够发挥最大的功效吗?所以客制化的配方针对不同人不同性质不同肤质,我们必须随着时间随着地理和气候条件去变化,这才是真正的客制化。如果可以攻克这一难关的话,我相信下一个保养品趋势不是西方人引领,而是应该由中国人引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