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颧骨缩小术,帮你告别“克夫”相!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八大处颅颌面整形牛峰 微博

欧美人不爱大鼻子,对嘴唇也没什偏好,不过颧骨高而立体,真比扁平脸受欢迎。当我们的媒体一再分析邓文迪女士的面孔是:“颧骨突出,面相狰狞,克夫相”,同期的西方媒体却称她“笑起来无比迷人,严肃的时候眼神充满力量”。

在东方的文化中,女性的面部以曲线柔和,五官和谐为美。脸型则以椭圆形和鹅蛋形为最美,因此,颧骨的高低以从侧面看去颧颊部构成优美的纵行弧线为宜,过低显得不够立体,过高则给人以冷酷的感觉,并且显得憔悴、衰老。

颧骨过高、过低,或是双侧不完全对称,都会使得面部不协调,影响美观。面部轮廓形态不仅与外表有关,而且有些人还唯心地认为面相与命运有关。颧骨太高,被人认为是“克夫”面相,控制欲较强,这些说法虽然没有科学依据的,但很多高颧骨的人都渴望利用颧骨整形达到改善面容的目的。

颧骨整形可分为颧骨增高整形和颧骨降低整形。

什么样的人适合颧骨整形?

1、先天性发育畸形:其外貌表现主要为颧骨部位肥大高突或低平两种类型。颧骨肥大畸形现象,东方人较多。可为单侧或双侧,以双侧多见。双侧者也不完全对称,有时一侧较另一侧稍高时要做颧骨整形美容手术。

2、颧骨低平畸形:西方人常见,表现为颧骨部位不够丰满,面颧外上部轮廓线消失。常可出现颧下部凹陷,鼻唇沟与皮肤皱纹加深,上述症状老年人更加明显,这时也要做颧骨整形美容手术。

3、疾病引起的畸形:如颧骨或邻近组织的炎症、肿瘤等疾病都可造成颧面部缺陷畸形,严重者可明显毁容。这类畸形应立即手术,恢复颧面部外形。

4、颧骨或颧弓外伤性畸形:这类畸形可因骨折类型、损伤程度、伤情轻重、以及是否同时合并有周围软组织损伤等原因而表现不同,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法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畸形。

什么是颧骨降低术?

所谓颧骨降低术就是将肥大高起的颧骨缩小并降低来美化面部的线条。颧骨是一个菱形的颌面骨,有颧骨体和四个突起构成。它决定了45度角观察时面部颧突处突起的程度。颧骨降低术可以改变颧突点的轮廓曲线,使脸形更加柔和。

颧骨降低术有几种手术方式?

颧骨降低术主要有二种手术方式:

1、单纯的凿削。磨削,来缩小颧骨的外轮廓;另一类为三维截骨,通过骨块的短缩和移动达到颧骨缩小的目的。

2、采用口内切口,术后不留瘢痕,手术损伤小,术后无明显痛苦。除了口内切口外,有时还需要在发际内隐蔽部位作辅助切口,降低突出的颧弓,切口位于发际内,瘢痕隐蔽,不易察觉。

处理颧骨影响到面部整体的搭配效果,所以必要时还需对各部位器官进行必要的整形,这样搭配起来才能显出面部的整体效果。

颧骨整形术前要注意的事项:

1、身体健康,无重要脏器的 器质性病变,如:无心脏病,无肝炎,肾炎,肺炎等 疾病。

2、无口腔感染源,如:龋齿,牙周炎,口腔溃疡等 。

3、女性手术应避开月经期。

4、还应做术前血、尿的常规化验检查,胸透和心电图等常规健康检查。

5、常规拍摄面部正侧位照片,以备术后对比和疗效评定,有条件的可以做三维头颅CT。拍摄上颌骨X线片了解上颌窦发育程度。个别病例应取面模,准确测量颧骨需要削除的骨量。

6、术前3日用复方硼砂溶液漱口,必要时可行口腔洁治。如外切口需要用1:1000新洁尔灭泡头皮。

7、术前应停止吸烟。阿司匹林,避孕药和某些抗炎药物会引起出血增加,故术前一段时间应停用这些药物。

颧骨整形术后应注意的事项:

颧骨整形术后尽量避免一些辛辣刺激食物,选择清淡一些的食物对我们伤口复原是有好处的。颧骨整形术虽然是目前改变脸形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但并非术后马上就能看到效果。因为颧骨整形术后有一个伤口肿胀期,从外观上看面部宽度改变并不明显,有的甚至会更宽。这个时期一般会持续半个月至一个月左右,随着肿胀的消退,手术效果会在术后一到三个月开始逐渐显现出来。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