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植发算是整形吗?

新浪医美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

文章原标题:科普篇 || 植发算是整形吗?

问大家一个问题,你所认为的植发手术,在你心中是一个什么样的手术昵?有的人说是治病,有的人说是整形……一位在职大学生曾咨询我这样一个问题:“”老师,我想做植发,但是担心别人会用整形的眼光看我。”

那么,问题来了

植发到底算不算是整形?

先讲讲我在植发领域的感受吧,作为植发医生,从事植发项目近10余年,从学校学习理论到实习医生,再主刀手术,接触了各种各样的患者,提到植发算不算整形这个话题,其实是有区分的。

在我之前从业的几年里,接触更多的是患者是因为先天原因,发髻线高,头发少,眉毛短或无眉毛等问题给他们带来无尽的痛苦, 所以选择植发来促进毛囊再生,由于先天造成的治疗,如果说是整形的话,就有点牵强了。

植发其实也属于皮肤领域的一种,但是如今科技的发达,皮肤也分成好几种类别,将皮肤部位再进行了区分,植发相对比较特殊,所以单分为植发科室。但植发与整形都属于外科手术。

整形是为了变美,在自己先天身体部位“不够美丽”的情况下,选择通过手术的形式改变,使得自己变美,以追求更加完美,通常对特殊职业,与公关,明星,模特等需要比较多。

而由于现在早衰的年轻化,90后现在都有秃顶,脱发,发际线后移的人越来越多,继而植发的人越来越多,希望通过植发手术来缓解脱发,秃顶给自己带来压力。所以植发也与美息息相关,归纳与美的范畴,只是区分于性质的不同。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