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植发手术受季节的影响吗?

新浪医美

关注

文章原标题:科普篇 || 植发手术受季节的影响吗?

经常遇到这样的患者:“大夫,什么季节做植发手术比较好?”那我就这个问题,科普一下。

其实患者最担心的就是夏季,认为夏天气温高,出汗多,容易感染。

这种担心不是没有理由,可这种情况的发生率实在太低,为什么这么说,主要是基于三个理由:一、头部的血运及其丰富,对感染的抵抗力极强;二、手术虽然是无菌操作,可术后却是按着有菌处理的,伤口不包扎(或只包扎24小时),引流通畅,渗出液不受阻挡,引起感染的物质被引出到体外;三、因为是有菌处理。所以,术后医生会安排患者吃几天的消炎药以预防感染,进一步降低感染的可能。

夏天尚且如此,其他三个季节的可能性就更低了,有统计表明,植发手术感染的发生率小于0.1%,这是个极小的概率事件。

排除感染,其他的植发并发症,对于季节来说,也就没啥特殊性了,所以,植发手术是不受季节影响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植发手术需要理发,大多需剃光头,在冬天的时候会比较冷。再加上术后数天不能洗头,或者只能是简单的清理,在夏天时出油比较厉害,有的患者会调侃的说:“头油多的刮下来都可以炒盘菜了”,患者会感觉非常非常的痒。想挠又不能触碰种植区,只能在周边区域挠一挠,这也是让人很难受的地方!

总之,植发手术,疗效肯定,安全可靠,并不受季节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