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你懂皮肤的这些小情绪吗

新浪医美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科思特美)

长痘、暗沉、过敏、脱皮,皮肤出现这些问题时,大部分人会感到很烦恼,但是你能理解这是皮肤在向你传达什么信息吗?

其实皮肤在用它自己方式告诉你,你最近又不好好对待我,于是我就“闹点小情绪”了。皮肤出现这些小情绪的原因很多,一般都能在以下几点找到答案。

换季

春季到夏季转换,温度、湿度和紫外线都在变化,皮肤一时受不了这个转变会引发过敏的情况。容易过敏的小仙女就要在换季的时候特别注意护理皮肤,不要让它再受到其它刺激。

熬夜除了会让我们的皮肤抵抗能力变差外,还会引发体内激素失调。所以它带来的不仅仅是黑眼圈和眼袋那么简单,长痘痘的时候也可以反省下最近是不是总是太晚睡了。

不防晒

小美一直都是一个“见光死”的人,因为深知阳光永远都是我们皮肤的敌人。晒伤皮肤、让皮肤黑色素增多甚至加速衰老。另外,长痘痘和斑之后更要注重防晒,否则会加固痘印和斑点在皮肤中的“地位”,就更难淡化了。

GI高的食物主要有蛋糕、饼干、甜点、薯类(水多、糊化的)、精致食物、精加工且含糖量高的即食食品等。这些食物会导致血糖上升,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而胰岛素会刺激荷尔蒙分泌油脂,油脂分泌会堵塞皮脂腺分泌口,让皮肤易长痘痘。

压力太大

当我们感到压力时,身体会释放皮质醇激素来对压力做出有效反应。皮质醇水平增加时,皮脂腺会分泌更多的油脂,同时也会让皮肤变得更加敏感,使细胞新陈代谢减慢,毒素积聚。

所以早睡早起,吃天然健康的食物,规律地锻炼身体,别成天吃着垃圾食品舒服窝在沙发里。不想皮肤总发脾气,肌肤维稳才是关键。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