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拔牙后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我们平常饮食离不开牙齿的咀嚼,而拔牙更是会影响容貌,因此现实生活中不到万不得已一般都不会拔牙。当真的要拔牙后,很多人也会想办法进行补救,烤瓷牙和种植牙都是很多人会考虑的。那么,拔牙后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烤瓷牙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镶牙方法。烤瓷牙全称是烤瓷熔附金属全冠,是一种理想的修复体。它是先用合金制成金属基底,再在其表面覆盖与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温烤瓷炉中烧结熔附而成,因而有金属的强度和烤瓷全冠的美观。

但是烤瓷牙是先把缺牙前后的两颗牙齿磨小,然后制造一座和患者口腔情况相符的‘烤瓷桥’,‘桥’中间是一颗或多颗完整的假牙,‘桥’两头的假牙形状相当于两颗被磨小的牙的‘帽子’,套上两颗磨小的牙后粘贴固定,使这两颗牙‘恢复完整’,同时承担支撑假牙的任务。这一损伤临牙的缺点就是烤瓷牙最大的缺点和危害。

种植牙是近年来才开始使用和流行的,牙齿种植是口腔医治学疗上近年开展的新项目,并这么不是真的种上一棵或几棵与天然牙明年一样的牙齿 而是以种植材料埋植到牙槽骨内(种植体) 再在其上做假牙的一种“假牙”修复方法。

种植牙不损伤邻牙、咀嚼更高效,种植牙可以像真牙一样扎根在患者的口腔里,所以比传统镶牙更牢固;而且种植牙和天然牙的生物力学原理相同,天然牙把口腔内的咀嚼压力通过牙根传递到牙槽骨,种植牙把咀嚼压力通过人工牙根(种植体)传递至牙槽骨,所以种植牙能承受强大的力量,咀嚼效率比传统假牙有大幅度提高。拔牙后镶牙,要选择种植牙还是烤瓷牙,要根据个人的牙齿情况,相对来说,种植牙的价格较高,效果却是显而易见的。

因此,在牙根完好、单纯牙齿缺损的状态下,大多选择做烤瓷牙。而在牙齿缺失没有牙根的情况下,种植牙无非是最好的选择,种植牙是目前国际公认的牙齿修复最好方式,只是价格比较昂贵。只要你经济条件允许,医生还是建议去做种植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