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牙齿受损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对于人来说,几乎所有的食物都是都通过嘴进入人体的,但在进入之前都需要牙齿对食物进行一个咀嚼加工的步骤,其作用就是减轻胃的负担帮助消化,这个步骤是所有正常人每天都要做的。但是,在中国,人们对于牙齿的重视度一直都是不够的。

牙齿虽然只是我们身体上的一个小器官,但是,牙齿却是人身体上最重要的器官之一。牙齿除了在平时帮助人们进行咀嚼食物,使人可以更加充分地吸收食物的营养之外,还起着支撑颌骨的重要作用,它使人的脸型变的更加完美和合理。此外,一口健康完整的牙齿还能够影响人们正常的说话发音。牙齿的功能对于人来说是绝对不能够缺少的,那么,当人的牙齿受到伤害,会对人体产生怎样的伤害呢?

首先,牙齿的缺失会影响人们对于营养物质的摄入。牙齿是人体最为坚硬的器官,人体对外来食物的第一道加工就是利用牙齿进行的,一旦牙齿受损直接影响了咀嚼的进行,也就直接影响了人体对于一些营养物质的摄入。

其次,一些牙齿的疾病带给人们的痛苦也是十分巨大的。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牙疼有多种分类,如神经性牙痛,虫牙等等。牙疼的治疗也是现代医学一直在钻研的,一般来讲,牙疼具有一定的反复性,想要根治有一定的难度,主要还是要靠人们对于牙齿的日常保护以及定期的牙齿检查来避免牙类疾病的出现。

第三,一些智齿龋齿的口腔疾病。对于一些类似智齿龋齿的出现,人们一定要引起相当高度的重视,这种牙齿的疾病一开始往往不受人们的重视,等到真正严重时才开始医治,而那个时候的治疗难度就已经很大了,而且给人们带来的痛苦也是巨大的,严重时直接影响人的精神状态并可能造成一系列精神疾病。

总而言之,牙齿对于人类而言是一种极为重要的器官,它不仅是人类摄取食物的重要帮手,同时,一副健康整齐美观的牙齿也能给他人带去一个良好的印象。所以,人们应当坚持早晚刷牙,合理用牙的生活习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