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牙齿发黄怎么美白牙齿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现代人对于颜值的要求越来越高,人们对于个人的外在也越来越重视,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人们对于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印象越来越在乎。而对于个人的外表来说,牙齿也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一口健康亮白的牙齿往往能够带给他人一个好的第一印象。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人们常常深受一口黄牙的苦恼。

哪些原因导致牙齿发黄?

一、个人身体的健康因素。牙齿在发育过程中会因为营养吸收不好或者一些疾病,会使人的牙齿钙化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从而导致牙齿发黄且松脆。

二、水质的因素。中国有一些地区,尤其是某些山区,其水中的氟含量很高,过多的饮用氟也会引起人的满口牙齿呈现发黄的状态。

三、药物因素。现在有一些科学研究表明,一些四环素类药物是能够导致黄牙的产生的。

四、个人的卫生习惯。有些人不很注意口腔卫生,甚至没有早晚刷牙的习惯,牙齿的表面会因此而堆积一层食物残渣、软垢、牙石、烟渍、茶渍等等。这也会让人感觉其牙齿发黄。

如何做牙齿美白?

第一,保持牙齿的足够清洁,日常生活中人们一定要坚持多喝水,并用餐后利用水漱口来清理口腔和牙齿里存留的食物残渣,以防止口腔内的细菌滋生。

第二,喝茶对于人体牙齿的美白和口腔的清香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茶叶里含有非常丰富的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且具有杀菌作用。

第三,多吃美白牙齿的食物。比如芹菜、玉米以及含丰富维生素C的橙子、香蕉等水果,都对牙齿的美白和坚固有一定的帮助。

第四,多嚼无糖的口香糖,多嚼口香糖的作用主要是为了牙齿的清洁,其可以刺激人体口腔分泌更多的唾液,保证口腔酸碱性及细菌的滋生。

第五,坚持使用软毛牙刷,其对于牙齿的保护作用更好,不会在刷牙时破坏口腔环境。

除了日常的牙齿保护之外,还可以尝试用家里的食醋、花生屑、酵母粉或者柠檬汁来刷牙,这些物质都对牙齿有一定的美白保护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