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哪些情况下需要拔智齿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智齿是人牙齿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颗的牙齿,可能会在二十岁左右会长出来,智齿的生长因人而异,有些可能只长一两颗,有些可能都长出来。但长智齿的会带来很多牙齿的健康问题,比如长智齿的时候会产生疼痛的感觉,甚至发炎,严重会引起其他的口腔疾病,所以很多人想去拔掉智齿。

哪些情况下需要拔智齿?

智齿存在,智齿阻生的发病率会增加,例如诱发冠周炎。因为阻生的智齿牙冠周围会形成一盲袋,导致一些食物和细菌在这个地方堆积,而且不易清除所以会导致冠周炎,并且容易反复发生。而且智齿与前一个牙齿中间容易有食物残渣,不易清洗,容易发生病变,产生疼痛。而且阻生的智齿牙齿一般不能同其他牙齿咬合,容易产生疼痛晚上磨牙的几率会增加,更容易增加发病率。

这些情况可以去拔除,但是拔除时间要尽快,时间越长,肿胀越厉害越痛苦,回家要先进行冰敷,以后不舒服再进行热敷,在牙龈发炎和月经期间不宜去拔。

而如果智齿萌发,方位正常,与其他牙齿咬合较好,不易产生疼痛或者阻生情况可以通过治疗转好而不易反复发作,则可以不必去拔除,因为可能拔除牙齿对神经有些影响。

怎么去缓解智齿产生的疼痛?

1、首先,要注意个人口腔卫生,勤刷牙。疼痛时用生理盐水冲洗,可以缓解疼痛,因为盐有杀菌消炎的作用。还有可以使用冰敷的方法缓解,或者擦一些药物,服用一些抗生素。

2、其次,饮食方面要密切注意,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少吃热气食物,多喝水,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以免疼痛加剧,注意不要吃上火的食物,多吃一些清火的食物例如苦瓜和喝一些清热解毒的茶。

3、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早睡早起因为白天人事情比较多不易察觉疼痛,而到晚上对疼痛的感觉就会加深,如果熬夜,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如果疼痛加剧承受不了则要去医院进行治疗,如果久治不好也可以商量是否拔除智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