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牙膏能让牙齿变白吗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随着时代的不断变迁,人们的越来越爱美,牙齿作为头的一部分,虽然隐藏在嘴里,但牙齿的洁白与否,直接关系到一个人微笑起来是否迷人,因此牙齿变黄也就成为人们极度关注的问题。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呢?

1、首先食物染色会导致牙齿变黄,吸烟的人牙齿由于被尼古丁染色而变黄;

2、咖喱也能使牙齿变黄而且咖喱染色几乎是不可逆的,不同的咖喱对牙齿的染色程度也不同;

3、此外矿泉水里的氟也能使牙齿变黄,所以想要牙齿美白饮水尽量少喝矿泉水;

4、其次牙釉质被破坏,食物中色素的沉积也会导致。比如不正确的刷牙或使用的牙刷过硬而造成牙龈损伤,甚至划伤牙齿表面的牙釉质,使牙齿不再光滑平整,这便更有利于食物中色素的附着沉积,从而导致牙齿变黄;

5、再者,缺钙也会导致牙齿变黄。牙齿也是身体骨骼的一部分,缺钙会导致骨骼硬度下降,骨密度降低,牙齿对食物中的小分子的吸收能力也就更强,从而造成有色物质进入牙齿。

美白牙膏会使牙齿变白吗?

一、利用改良的碳酸钙、水合硅石、氢氧化铝等物理摩擦剂,对于沉着于牙齿表面的色泽进行清除,从而达到美白的目的。该原理通就是加强牙膏成分和牙齿表面的摩擦力度,从而使牙渍得以清除,是牙齿变白,甚至使牙齿更加亮彩。这对于牙齿表面沉积污渍较多的人来说,效果比较明显,但是对牙渍不多的人就没什么效果了。

二、利用过氧化物和多磷酸盐等化学“漂白剂”漂白牙齿,从而使牙齿变白。美白牙膏也比较常见,利用化学成分与牙齿表面的污渍发生漂白作用,使牙齿变白。然而使用这种牙膏很容易引起牙齿敏感酸痛,所以牙膏里的漂白成分的含量是有限制的,也正因为有效成份的含量说,所以美白的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在要想不伤害牙齿,一般的美白牙膏也只能只能起到一个维护牙齿色泽的作用。

三、利用互补原理,使视觉效果有差异。比如利用蓝色和黄色互补的原理,使牙膏的微颗粒附着在黄色牙齿表面,让人产生牙齿变白的错觉,但是牙齿依旧还是黄色的。

美白牙膏虽好,但是不适合长期使用,长期使用会使牙龈受损,从而引起各种牙龈问题,而且健康人的牙齿本来就是有点偏黄的,用美白牙膏也达不到根治的效果。若想要牙齿美白,就要注意少吃或尽量不吃咖喱,不吸烟,同时保护好牙龈、牙釉质。另外水、香蕉、香菇、乳酪、芹菜等食物都具有定的美白效果,可以多吃一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