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箍牙真的可以改变脸型吗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一个人如果牙齿拥挤不齐,高低交错,自然会令人感到十分不雅,也会严重的影响到人的脸型,对容貌的影响就更加明显。因此,很多人会想要通过箍牙来改变脸型。那么,箍牙真的能改变脸型吗?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箍牙后的确会有变脸的效果。

牙齿的排列对面部的形态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所以矫正牙齿后对面部也是会有所改变的,牙齿矫正俗称“箍牙”,牙齿被银钢线所系以达到矫正的目的,矫正后的牙齿不但会变得整齐,很多时候还会让人的颌骨发生小小的变化。

举个例,比如嘴巴有点微凸或内凹的人,通过箍牙,调整牙齿的位置与排列,影响临近的嘴唇脸颊的肌肉和软组织形态的变化,可以使原本外凸或内凹的嘴型得到改善。另外,当牙往回收后,视觉上会觉得下巴和鼻子更挺。所以,牙齿经过矫正后,很多人的侧颜都会接近直面型。正面看脸型也会有变化,比如原本脸宽的,因为矫正后咬肌萎缩会达到一定程度瘦脸的效果。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通过整牙改变脸型。

箍牙对侧貌改变比较明显,比如很多龅牙通过拔牙矫正能收获脸型的美观,但是如果你本来就没有牙齿问题或是牙齿的问题不大,那么也没有办法通过箍牙来改变侧脸型。至于正面脸型,更是受到很多因素影响,牙齿只是其中一个因素,不足于让你达到整容般的效果。

很多时候,箍牙会被人误解为当事人是为了贪图漂亮,但实际上箍牙又岂止是仪容的问题,当中也涉及到口腔健康。非美容方面接受牙齿矫正的有两种情况:

一是牙齿排列不整齐,除了影响面部仪容,更牵涉发音、咀嚼功能等问题。并且牙齿参差不齐,互相重叠,牙齿上便容易积藏污垢物,难以清理,很有可能会引起蛀牙及牙周病等情况。二是牙合畸形,牙合畸形在咀嚼间容易伤及上下唇。在一列牙齿中,如果有一两只长得较其他长,每当上下牙齿接触时,那只长牙便相对地早点与对合牙齿接触,为配合其他牙齿活动,下颔便会自然作出移动。长此下去,下颔位置就会容易劳损,造成下颔部位变形或牙齿磨损等状况。

不可否认,箍牙后对脸型,气质,笑容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箍牙只是一种针对牙齿畸形的治疗工作,想要靠箍牙达到美容效果,甚至是变脸,是不太现实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