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活性炭真的可以美白牙齿吗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最近在一些社交软件中,疯传一种能够用活性炭美白清洁牙齿的方法。就是用看起来黑乎乎的活性炭代替牙膏进行清洁牙齿,看起来似乎有点不可思议,认为效果也会适得其反。但经过实验和不少人的亲身体验,发现这种方法对于美白牙齿确实有很棒的效果。

其实,用活性炭美白牙齿的原理是利用活性炭原有的吸附作用,将牙齿表面的茶渍、日积月累的污垢和日常食用的食物残留在表面进行移除。可以用做刷牙的这类活性炭常被装在一个胶囊里,在需要进行刷牙时将胶囊挤破,将活性炭混合水之后变成膏体代替牙膏进行刷牙。在刷牙的过程中会有点恶心和尴尬,但是为了美白牙齿这些都是值得的。

但是这种用活性炭清洁美白牙齿的方法并没有经过美国牙医协会的认证,虽然持续使用效果确实是很明显的,但是其安全性并没有得到保证。因此如果想要美白牙齿,最好还是选择专业安全的牙齿护理产品和根据牙医的建议进行牙齿美白更加安全可靠。

当然为了美观让牙齿变白不少人还是会去尝试用活性炭进行清洁牙齿,所以就会出现在刷牙时误食活性炭的情况。活性炭简单来说就是碳经过氧化反应后所得到的粉尘,活性炭表层有成千上万个不被肉眼所看到的小孔,所以它的体积较大。

普通的活性炭是不可以食用的,但是如果不小心误食,可以大量喝水将活性炭进行稀释,对身体也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现在市面上有一种经过权威机构特殊处理的活性炭,可以当做药物进行食用。这种活性炭食用之后可以吸附体内的高分子细菌毒素,可以有解毒、清除体内有害物质的效果。活性炭表面的小孔就起到了储存体内细菌的作用。

同时,活性炭进入小肠后,可以通过毛细血管的透析作用将体内血液进行净化和过滤,如果发生轻微的酒精中毒、食物中毒的情况后,食用这种活性炭则会产生很明显的效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