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牙齿整形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在现实生活当中,采取牙齿整形来矫正自己牙齿的人是比较多的,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年轻人,发现自己的牙齿有不足之处就会采取牙齿整形来补救。现代医学科技已经相当发达了,牙齿整形的技术也越来越成熟了,只要病人选择正规的医院是比较安全的,一般整形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在整形后还要注意日常护理,就能维持更加持久的效果。

牙齿整形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避免吃太过坚硬的食物

因为牙齿整形后,口腔和牙齿还处在比较脆弱的状态,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恢复正常,所以在牙齿整形后,应该避免吃太过坚硬的食物,不要吃胡桃和骨头等食物,也不能吃核桃和花生等坚果类食物,因为这些食物由于牙齿过度咀嚼,就很容易出现断裂和破损的现象。

可摘式假牙要定期清洗

如果采取的是可摘式假牙的牙齿整形方式,那么在睡觉前应该将假牙取下来,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晚上,这样能够去除假牙上的细菌和污垢。

避免外力撞击

做个整形的牙齿是比较脆弱的,如果受到外力的强烈刺激和冲击,就很容易被撞伤,而引起牙齿断裂和松动的现象,如果一旦受伤,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的处理。

饭后漱口和早晚刷牙

在平时一定要养成饭后漱口和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在刷牙的时候应该使用软毛牙刷,如果有牙刷清洁不到位的地方,应该使用牙线来清洁,在饭后应该及时漱口,要随时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定期到医院复诊

因为牙齿整形后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后遗症,所以应该定期到医院复诊,这样就可以随时观察整形的效果,可以观察整形部位的变化,如果出现了异常,就可以及时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进行调整。

温馨提示

牙齿整形后要注意的事项是相当多的,并不是整形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在平时只有做好日常护理和牙齿的保健工作,才能够延长使用年限,就可以维持正常的生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