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你该了解的上睑下垂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郑永生医生 微博

对于上睑下垂,主要原因是因为上睑肌无力,这种情况我们有两种办法来治疗:

一:采用上睑提肌缩短来矫正。这种情况一般是针对于上睑提肌的功能还是有一定动度的,适用于轻、中度上睑下垂。“一根皮筋力量弱,但两根皮筋力量就会强一些”,把上睑提肌进行折叠以后,肌力就会变大,睁眼幅度就会变大,这样睑裂就得到了睁开。这就是我们采用上睑提肌缩短矫正的原理。

二:采用额肌瓣悬吊来矫正。这种情况是针对重度上睑下垂,提肌基本没有力量,这种情况下我们就需要利用额肌来调整。额肌是我们眼周上提的主要来源,它主要用来支配抬眉,由于我们睁眼的上睑提肌无力,那么我们就可以利用额肌来支配睁眼,把额肌做额肌瓣通过皮下隧道,与睑板固定,这样我们在抬眉的时候就可以把眼睛睁开了。这就是我们利用额肌瓣做上睑下垂矫正的原理。

那么大家最关心并且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做了上睑下垂手术是否会导致眼睛闭合不全?

关于前面介绍的这两种方法,我们更建议以折叠提上睑肌的手术方法为好。

这种方法是符合生理要求的,提上睑肌的力量是顺着眼球运动的,这样睁眼时会感到很舒展,这种手术方法效果会很好,睁眼闭眼会接近正常人。

这种术式术后早期可能会有闭合不全的现象,但后期眼睛就会基本完全闭合,因为这种术式不会对眼睛闭合产生影响,基本符合正常生理解剖的。

但如果提上睑肌没有力量,只能用额肌瓣悬吊的方法,这种方法需要有意抬眉才能使眼睛睁开。但其有一个缺点就是在闭眼时与另一侧正常的眼睛相比会有迟滞现象,它是通过额肌的悬吊力量,把眼睛悬吊在一定位置上,这样在闭合时就会有困难。

所以术后病人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的恢复眼睛才基本达到闭合,但最后还是会有一些缝隙。

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无论是哪种术式,术后这段期间一定要白天滴眼药水,晚上用眼药膏,避免对角膜长期暴露的刺激,这是术后护理非常重要的环节。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