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眼周年轻化

新浪医美

关注

(文:九院徐华 微博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面部最引人注意的部分,人类的很多表情是通过眼周的活动表达的,因此眼周也是面部最容易衰老的部分。黄种人一般在25岁左右眼周肌肤就会出现衰老迹象。

而眼周的衰老则主要体现在眼袋的出现和鱼尾纹增多以及上眼皮松弛三部分。

眼袋是由于下睑内支持结构松弛,眼眶内脂肪组织疝出导致下睑突出,形成一个半圆形袋状物。

根据有没有伴随下眼睑皮肤松弛,眼袋可以分为以下两类:单纯性型和中老年衰老型。

单纯性型是指不伴有皮肤松弛的眼袋,这类眼袋一般发生于年轻人。手术可以从下眼睑内做切口,取出多余的脂肪即可,术后看不到疤痕。学名:内切口去眼袋术。

中老年衰老型眼袋往往伴有下睑皮肤松弛,皱纹增多和明显的泪沟。对于这种类型的眼袋,手术切口位于下睑缘下2-3mm的地方,去除多余脂肪的同时收紧下眼睑的皮肤,去除多余的皱纹。学名:外切口祛眼袋术。

鱼尾纹是指从眼角向外侧呈放射状排列的皱纹,是由眼轮匝肌等表情肌收缩导致的。可分为轻重中三度。

轻度是指笑时才有,不笑时没有的鱼尾纹。中度是不笑的时候就有比较细的皱纹,笑时皱纹加深的鱼尾纹。重度是指不笑时就有比较深皱纹的鱼尾纹。(图)轻度或者中度的鱼尾纹可以通过局部注射肉毒素来解决。而重度的鱼尾纹需要通过手术将皱纹展平。

人的眼睛的开合是通过上睑完成的,因此上睑皮肤是最容易松弛的部分。上眼皮松弛会导致上睑皮肤下垂,双眼皮被遮挡而变成内双,并呈现出三角眼的形态,显得双眼无神、老态,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视力。上眼皮松弛可以通过切除多余的上眼皮皮肤矫正。手术切口可以放在双眼皮的褶缝里,也可以紧贴眉毛,放在眉上或眉下。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