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注意!抽脂不是抽越多瘦越快

新浪女性

关注

(文:韦小勇-美容外科主治医师 微博

体重比较重,看上去肥胖比较严重的求美者会有这样的误解:抽脂抽得越多瘦得越快。整形专家介绍,其实并不是抽脂一次性抽得越多就会立马瘦下来,这样的想法是不科学的。

抽脂抽得越多瘦得越快是错误观点:

一些“想瘦”迫切的女性,抽脂时喜欢犯贪,以为抽得越多瘦得就越快,而一些没有职业道德的医生,尤其是那些没有行医资格的江湖骗子,更会怂恿女性多抽一点,因为抽得越多他们挣得越多。

其实抽脂并不像抽水那么容易,哗啦啦地把脂肪全抽出来,脂肪抽吸量的多少,应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该抽的地方不能抽,该抽多少就抽多少,不能没有止境,现在医生将吸脂量控制在3000毫升左右,对于体重较重的可以适当放宽到4000毫升5000毫升,已是安全极限,其实脂肪抽出量增加手术风险,也相对提高对医师的手术技术、麻醉水平和手术设备的要求更高。故应由经验丰富的整形外科专科医师执刀,正牌的麻醉医师麻醉,并在设备齐全的医院进行,才能将风险降到最低。

吸脂术是一种典型的整形外科手术,并非一般生活美容项目,适应症选择、术前准备、术中操作及术后处理均应严格进行,故而正规的整形外科医疗机构及受过严格培训的、态度客观的整形医生才是此类求美者的唯一正确选择。

抽脂的真谛

抽脂的真正作用是雕塑体型,减轻体重只是次要作用。而体型雕塑的本意不是抽除脂肪,而是使脂肪的分布符合人体审美的要求。这就决定了抽脂的原则应是该抽的地方抽,不该抽的地方不能抽;该抽多少就抽多少,不能没有止境。凡要求医生尽量多抽者,其实是不懂抽脂的真谛;凡美滋滋指着一桶脂肪向病人表功者,定未掌握抽脂的要义。

总之,如果患者抽脂时只顾眼前,不计后果,就会付出健康甚至是生命;医生,搭上的是医德和前程。无论患者还是医生,请切记:抽脂忌贪。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