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你知道吗,睡姿不对容易长皱纹!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科思特美)

生活中一些不好的日常习惯可能让你毁容于无形,越变越丑,我们却还浑然不知!下面小编就让你看看是那些坏习惯让你和美丽越来越远!

睡姿不对——长皱纹

美国15名志愿者参与的一项研究表明:单一睡姿可显著增加面部皱纹。侧睡时,眼眶脂肪呈现出不规则的轮廓,眶周骨骼更加明显。下眼睑中凸,眼眶显得更深,鼻骨架、软骨框架和软组织的形状也被改变,鱼尾纹也更多更深。

日复一日地挤压,皱纹就会沿着这些褶皱形成。这些长期存在着褶皱的地方,就会更加快速地形成难以消除的甚至是永久性的皱纹。

小贴士:真正能减少皱纹的并不是什么化妆品,而是科学的“睡相”——仰卧。它能使血液循环不受任何干扰,面部肌肉处于最佳松弛状态。这种睡姿不压迫身体脏腑器官,适宜脑动脉硬化的病人、高血压病人。但不适合打鼾的人。

低头玩手机——双下巴

下巴到颈部这段Y线条,是低头族的以及灾难区,无法舍弃手机的话,至少换个姿势吧!饭碗就口的道理,拿起你的手机与视线平行,坐地铁、公车时头靠墙提醒自己不要低头。

有调查显示65%的人因常低头而形成了双下巴,道理就像久坐造成屁股变大。下巴有3个脂肪袋、弹性低,低头挤压让脂肪溢出下顎,久而久之定型出双下巴!

小贴士:尽量避免低头玩手机,最好平视,如果时间过长,就放松一下,活动活动颈部和眼睛。

常单侧咀嚼——大小脸

生活中一些人习惯用单侧咀嚼,导致常咀嚼的一侧咬肌相对发达,呈现两边肌肉不对称,形成——“大小脸”。

小贴士:要改善不良的咀嚼习惯,如果因为牙齿缺损等问题,需要尽早治疗牙的问题。

不爱喝水——皮肤干燥

一个人身体内70%以上都是水,可想而知水的重要性。如果喝水少,身体的水分摄取不够,会引起皮肤缺水,皮肤油脂分泌量不足,导致皮肤干燥,容易脱水。

小贴士:每天保证充足的喝水量,以1.5升为宜。

常熬夜——皮肤暗淡

不规律的睡眠会影响内分泌代谢不完全,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导致皱纹出现、皮肤暗淡、长暗疮、黑眼圈加重等。在一连串的熬夜之后,会觉得脸紧紧的、痒痒的,有脱屑现象,还可能会患上脂漏性皮炎。

小贴士:熬夜后要及时补充水分,按时吃早餐,以粥类、牛奶、鸡蛋、新鲜蔬菜水果为主,清淡适口,也能为身体提供能量。

吸烟——加速衰老

吸烟可以让皮肤提前早衰,面部松弛、皱纹横生,而且黑色素沉积超多。容易导致嘴唇褶皱变多以及下颌下垂。

小贴士:抽烟酗酒都会影响皮肤和面容,让你看起来更显老,建议还是及早戒烟。此外,二手烟、三手烟也不容忽视。

可以通过喝茶、吃一些葡萄和富含维C的水果等来清肺,减小伤害。

改掉这些坏习惯,一起变美变漂亮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