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她是最美苏妲己,年过50脸却比蜡像还僵

新浪医美

关注

文章原标题:她是最美苏妲己,性感女神,年过50脸却比蜡像还僵

说起温碧霞,大家还有印象吗?今天羊刷到她出席活动的照片,差点没认出来呢,明显发福的脸,略显肿胀。

做表情也有点勉强,挤不动的脸蛋,拉扯不开的嘴巴,让人很跳戏。

静止状态下虽然好一些,但还是有些不自然。

有网友甚至说这张脸比蜡像还僵。

其实温碧霞的脸出现幻灭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很早之前就看见过她衰老的样子,虽说脸不太僵,但是松弛下垂的厉害。

出戏的下巴,显眼的双下巴,让人感叹岁月的残忍。

这样的温碧霞,已经和当初角色里的样子联想不到一起了。

前段时间,温碧霞和富豪丈夫何祖光的17年婚姻面临破灭的消息还热搜了一阵,不过没多久两人又出双入对打破婚变消息,甜蜜笑称两人已经和好如初。

不知道这次的婚变插曲是不是和温碧霞当年坊间那个传闻有关,说她结婚多年,一直没有生孩子,而是领养了一个儿子,原因就是为了保持自己的脸和身材。

当然,温碧霞的保养也是值得认可的,因为她和同学同框的时候,看起来好像隔了一个辈分。

认可完温碧霞的保养,我们单纯就她个人的脸来说,其实也并没有那么理想,她最近的照片,即使有高强滤镜加持,身材也很瘦,衣服穿的也很鲜艳,但整个人散发出来的感觉却没那么年轻了。

美人迟暮,估计是现在形容51岁温碧霞最恰当的词了吧。

好啦,接下来就要开始我的回忆杀了,1981年,温碧霞被星探发掘,拍摄了第一部电影《靓妹仔》,话说温碧霞也很幸运,第一部戏就出演了一个戏份很重的。

如果我没认错的话,红箭头指向的应该就是年仅15岁的温碧霞,过于成熟的发型和妆容,让我足足辨别半小时才找到她。

那时未成年的温碧霞还是满脸胶原蛋白,婴儿肥也没褪去,颧骨还有点略高,那个年代特有的浓妆让她看起来像个20多岁的已婚女人。

不过仔细看正脸,抛开发型的违和感不说,温碧霞樱桃般的小嘴巴,尖尖的小下巴,上挑的小媚眼,足以让她在盛产经典美人的年代脱颖而出。

她的第一部电影,就被提名第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不过她的事业应该是第二部戏《停不了的爱》,在里面和华仔上演了一段甜蜜而刻骨的爱情故事。

当年的华仔还风流倜傥,旁边的温碧霞也妩媚可爱。

侧面看他们俩,华仔的五官依然坚挺到位,温碧霞的就显得有点平,两腮处有点宽,但是这些并没有影响到她因此名声大噪。

不过也因为这两部剧里一些激情片段,温碧霞背上了一个“艳星”的称号。

崭露头角之后,温碧霞并没有疯狂接戏,积累人气,而是选择退出影坛,回去读书深造。

86年一复出,便搭档梁朝伟共同拍摄关锦鹏导演的文艺作品《地下情》,可以说是很厉害了,从剧照可以感受到,此时的温碧霞已经褪去婴儿肥,除了颧弓依然有点宽,脸颊下巴开始变尖。

五官依然没什么变化,保持着纯天然的样子。

远看已经出落的大方利索。

不过和其他女星侧颜同框,依然能看出她的劣势。

从86年复出到95年,温碧霞一直没间断的拍过很多戏,不过一直都是反响平平,95年,温碧霞为寻求转型突破,与任达华合拍惊悚悬疑片《惊变》,里面大尺度的演出,让温碧霞再一次背上“艳星”的标签,因此她倍受外界压力,又一次选择远离电影。

不过仔细看了这个时候的温碧霞,相比上面《地下情》时期,五官好像发生点微妙的变化,即使侧颜,也没那么平了。

鼻子明显凸起了,眼睛也大了很多,整个人变成熟了不少,已经蜕变成了我们印象里熟悉的温碧霞。

92年,她主演的那部《火玫瑰》上映,这部剧可以说是她演员之路上最火的一部了,美艳性感的海潮让她演绎的栩栩如生。

她在里面的扮相也成为一代人的回忆,波浪卷发,露肩装、大红唇、加上她气质里特有的慵懒味道,让她成为区别其他旧美人的标志。

97年,她进入内地发展,参演上影厂拍摄的影片《燃烧的港湾》,要说温碧霞是属于年纪越大,越好看的类型,这时候她已经31岁,甚至比十几岁时候更有味道一些。

2000年在泰国完婚的温碧霞,便创作了荧幕经典角色是《封神榜》中苏妲己,这是在她35岁时候拍的,当时看那部剧时,虽然痛恨她的蛇蝎心肠,但她妩媚妖艳,风情万种的样子至今都让人记忆犹新。

《封神榜》让温碧霞的人气火到内地,80、90后的宝宝们,应该都对这部剧充满回忆吼~(这也是羊继还珠格格之后,最爱看的古装剧之一)

本以为这部剧让温碧霞二度火了之后,会让她戏约不断,可是没想到,01年之后,她出演的均是一些不太重要的小角色,导致羊以为她再次退出,学习去了。

要不是去翻她资料,真的不记得她还在《康熙微服私访记5》里有露脸。此时已经40多岁的她开始有明显的泪沟和法令纹出现。(其实她已经算不错了,羊才20多岁,泪沟已经深似海了~~~)

又是沉寂了好长一段时间,11年,她凭借主演的动作电影《英雄喋血》获得第三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女配角。

不过这次温碧霞吸引我注意的不是演技,而是她整个透光的鼻子!饱受扁平侧脸的折磨,于是她还是选择了垫高鼻子,可是她这从山根一直透到鼻尖的假体,比较少见,推测她应该选择的是I型假体,没有用自体软骨。

回顾截止到此,温碧霞这些年的演艺之路可以说出道很早,起点很高,但好景都不长,她的脸呢,到11年左右,除了刚说的鼻子,眼睛做了放大(开前后眼角),其他也没有啥大变化,算是比较OK的了。

可是!任何事都怕有可是,去年她领衔主演的爱情电影《爱在深秋》,就出现了一些违和照片,脸突然变得紧绷了。

侧面看苹果肌还有点肿胀。

活动照更能感受到浓浓的僵持感,法令纹凹陷明显。

一直到今年,她友情出演《漂洋过海来看你》时,脸还继续绷着。

很明显,已经迈进50大关的温碧霞,一定是做了一系列抗衰工作,填起来显老的法令纹、泪沟、苹果肌,提升下垂的脸颊肉,微博自拍照很多,但都离不开浓浓的滤镜感。

去掉滤镜后就有些难以形容。

如今温碧霞尴尬的脸,不知道是用力过猛还是在恢复期,只希望过段时间能恢复的自然点,因为你永远是我们心中不可替代的苏妲己~好啦,点赞的宝宝们都能不变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氧”

加载中...